香港專家要摸「老虎屁股」 批中共全員查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香港病毒專家管軼日前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動不動就全員核酸檢測」,應該重視檢測疫苗抗體,摸摸這個「老虎屁股」。但相關報導在大陸遭到全網刪除。

專家:中共清零政策失敗

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在廣東汕頭接受鳳凰衛視訪談時,發表了上述見解。大陸多家媒體11月7日刊登相關報導,訪談視頻也在微博上熱傳。但目前這些報導已被全網刪除。

管軼在訪談中直言,「如果說要以清零為目標,我估計我們沒有機會了,因為這個病毒已經長住下來了。」

管軼的見解與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與病毒共存」的觀點一致,由於這與中共「病毒清零」防疫措施相左,張文宏曾一度遭受網絡攻擊。

曾在醫學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的時政評論人士橫河認為,中共的清零政策一定會失敗。

他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清零是做不到的,這是毫無疑問的。這個就像流感一樣,都屬於RNA病毒,突變又快,空氣傳播。」

「真正零疫情,做不到的事。現在很多人沒發病,但是已經感染病毒,大部分人沒症狀,然後產生獲得性免疫,這些人本身也是傳染源,這是防不勝防的」,河北工程大學臨床醫學院前副教授王剛也認為,「人類需要做好思想準備,長期和病毒共存。」

管軼批全員核酸 質疑中國疫苗有效性

管軼指出病毒無法清零,同時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動不動就全員檢測核酸」。他認為,應該全員檢測抗體,這個更重要,「這個『老虎屁股』應該去摸一下,早晚都得摸的」。

橫河認為,全員核酸檢測沒有必要,而且無效。「現在已經封殺不了,到處都是源頭,源頭多到檢測也沒有意義。就算每個人都檢測,還有假陽性、假陰性,每個地方漏掉一兩個就可能會成為爆發點,只能到處滅火」。

橫河表示,「清零」已成為中共標榜制度性優勢的招牌,中共即使認識到得不償失的困境,也難以調頭,「清零思維是來自維穩思維,把不穩定因素全部清零」。

管軼還談到疫苗問題,他認為打完疫苗是否安全,要看打的是什麼疫苗,打了多久了?抗體情況如何?

他對鳳凰衛視說,中國疫苗生產公司應該定期公布疫苗效果和推進抗體檢測,「不要講打完兩針,如果你不保險的話就打第三針,還不放心那就打四針,如果打四針無效的話就應該開除出去。」

管軼表示,「中國有句古話,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他還批評「奸商、利益集團」,自己過來以後把橋炸掉,這是失去了人性。

管軼此言暗含對中國國產疫苗的批評。中共當局原本想借疫情搞「疫苗外交」,但中國疫苗效果太差,被許多國家停用。

巴西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科興疫苗在預防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低至50.4%,接近世衛標準50%的最低門檻。相比之下,美國輝瑞—BioNTech疫苗有效率高達97%。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曾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疫苗應對Delta變種病毒的抗感染有效率很可能降到了50%以下。

金冬雁指出,在個別中國國產疫苗的接種者身上,「根本測不到抗體」。

然而,中共一方面強制中國民眾大範圍接種國產疫苗,另一方面又禁止外國疫苗進入中國市場。近期中國20多個省份疫情升溫,中共開始推進全面接種國產疫苗加強針。

橫河認為,檢測疫苗產生抗體的效果,在中國是一個政治問題,不是科學問題,「會使做政治決策的人必須承認決策錯誤」,所以很難開展。

他舉例說,10月26日,上海同濟大學附屬醫院發表一篇文章,指滅活病毒疫苗產生抗體,同時也對身體造成傷害,等於說是感染了一次。「別人開玩笑說,領導看不懂英文,還不知道封殺這些人」。

針對中國疫苗的有效性,有網友在微博上披露,「去年9月打的國產疫苗,上週去查抗體,igg小於0.00001。」

還有網友說,「兒子同學接種五個月後,出國前去醫院查抗體,無!」

管軼曾判斷武漢疫情失控

管軼與其團隊在2003年曾鑑定出果子狸是SARS病毒的直接來源,也曾確定H5N1流感病毒的所有主要前體和傳播途徑。

2020年1月21日,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後,管軼和團隊前往武漢調查病毒起源,但目睹的情況讓他極其震驚。中共當局沒有採取任何防疫措施,他判斷武漢疫情已經失控,22日緊急撤離。23日中共官方宣布武漢封城。

管軼離開武漢後接受財新網採訪時說,估計武漢疫情感染規模是SARS的10倍起跳,讓他感到害怕,「連我都選擇做了逃兵」。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