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幾種面相可能預示著心臟疾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面部的多多少少藏著一些「小細節」,這些面相是在告訴我們,可能需要注意心臟健康了。雖然不能單憑面容就判斷一個人有沒有心臟疾病,出現下面這些問題,並懷疑有心臟疾病的,應該前往醫院進行全面地診斷,檢查是否有心臟方面的問題,進而決定下一步的治療。

面部這些問題 疑有心臟疾病

1、面部浮腫

正常人睡前喝水較多或晚上吃得過鹹,會引起臉部水腫。但如果有臉形出現腫脹,臉部肌肉組織鬆弛,用手指按壓會出現壓痕,且壓痕部位的皮膚彈不起來等現象出現,就需要注意這些變化可能預示著心臟出現問題。(當然,臉腫也可能是腎臟問題導致。)

2、眼皮脂肪瘤

上眼皮下長了小疙瘩,通常靠鼻側,有時單側有時雙側,表面不太平整,觸摸時有顆粒感,出現這種黃色脂肪瘤通常伴有高血脂,因為脂肪總是愛往皮下疏鬆的地方沉積。

3、脖子變粗

脖子粗的人血壓、血脂、血糖等都相對較高,而這些指標都與心臟疾病密切相關。如果男性頸圍超過39厘米,女性頸圍超過35厘米,就是脖子較粗。

4、眼角膜灰白環

一些老年人眼球角膜的邊緣部分有一圈灰白色或白色的混濁環,研究發現,出現老年環的患者幾乎都有程度不同的動脈硬化,患有動脈硬化症的老年人絕大多數出現老年環。

5、牙齒灰暗

牙齒灰暗,也可能是心臟不好的信號。因為牙齦也需要供血,心臟供血不好,牙齒的營養就跟不上,就會灰暗。

6、面部斑點變多

臉部顏色氧含量高臉色顯得紅潤,反之則暗。當心臟功能差時,心肌的彈性也差了,打出去的血不能及時回收,缺氧的血滯留在臉上,日積月累臉上就越來越暗。

如果40歲以後突然四肢發冷,臉上斑點多了,那就跟心臟及其他臟腑器官有關係。

7、表情呆板

當一個人的心血管系統受到破壞時,機體本能地就要把各種耗氧動作降到最低。比如有冠狀動脈一個明顯的狹窄,自然就沒有更多的力氣來進行一些表情的反應,表情呆板。

8、嘴唇發紫

嘴唇發青發紫或唇邊呈現青紫色,可能存在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的心臟病問題。

日常保護心臟的方法

1、適當運動

運動可以讓人體的免疫能力得到增強,能夠有效地減少身體所出現的炎症現象。動的過程中,一定不要選擇劇烈的運動,應選擇適當的運動,才能夠讓我們的身體健康獲得一定的保障。

2、和朋友交流

經常性的獨處會導致自己的精神健康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心臟健康,不管我們是否已經患有心臟病,都應該經常性的和朋友交流。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