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通遼暴雪破紀錄 東北百萬戶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中國近日迎來下半年最強寒流,其中內蒙古通遼市出現破記錄的最強暴風雪天氣,積雪甚至超過了膝蓋,居民出行困難。而東北地區的大暴雪天氣,則導致電線桿倒塌,黑龍江省與吉林省共超過百萬戶居民一度停電

內蒙古通遼市7號、8號兩天出現特大暴雪,自7號10時以來,強降雪持續約46小時,積雪深度打破1951年來的紀錄。

通遼市居民透露,目前交通仍受阻,無法正常出行,孩子也無法上學。

內蒙通遼市居民吳先生:「現在還不能正常出行,(雪)下的大,現在的話,應該有下了八、九十厘米厚吧。下了四天雪嘛,(孩子)上學,阻通道的話,現在在搶修嘛,可能這一天兩天就通了。」

通遼市某賓館工作人員則表示,道路已通,商店也營業了,但高速仍然被封。

通遼市某賓館工作人員:「(道路)都通了,今天晴天了,(前幾天)就是雪大風大唄。昨天、前天都清理完了,車都通了,高速封了,現在好像沒通,高速可能沒通,(商店)現在都開了,都上班了。」

此外,黑龍江省哈爾濱、綏化、佳木斯、牡丹江、大慶等多個城市,也出現雨夾雪、暴雪、冰凍大風的天氣,造成電力設備覆冰、倒桿斷線等故障。

不少網友在微博留言:「知道雪很大,但是從昨晚上停電到現在也沒有人管就無語了,打電話也沒人接,一個推一個,電線杆倒在居民樓窗戶都沒人管嗎?」、「下完雪,下雨,隔離在家幾天了,又突然停電停水了,還讓不讓人活了。」、「停電停水停網停氣,明明寫著哈爾濱電業局,打過去就是空號。」

哈爾濱公安街一商戶表示,今天還是暴雪天氣,暴雪導致的電線折斷,已經修復。

哈爾濱公安街商戶:「就電線折了,現在好了。就是暴雪,下了兩天,今天還在下,我們今天關了。」

據報導,遼寧省瀋陽市7號到9號也出現特大暴雪,創下1905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強降雪,吉林省也發出最高級別的暴雪紅色預警信號。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