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最新研究:接種滅活疫苗 如同被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11月10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曉旭。

今日焦點:同濟大學研究:滅活COVID-19疫苗致病理生理改變;大陸3-11歲兒童將被「應接盡接」,拍腦袋決策?黑河懸賞10萬溯毒源,科學抗疫?中共擬頒「授權牌照」,教培時代結束?

【同濟大學研究:滅活COVID-19疫苗致病理生理改變】

自中共要求大陸民眾接種國產新冠(COVID-19)疫苗以來,有關疫苗不良反應的消息一直不斷。最嚴重的有人接種後短時間內死亡;也有不少人患上白血病、出現急性腦溢血、休克等症狀;還有人頭暈噁心、精神萎靡、全身起紅疹等。

這些消息大多由當事人或其家屬在網上爆出,但很快消息就被刪除,發帖者被扣上「造謠」的大帽子,被抓被打壓。

但是10月26日,英文學術期刊《細胞發現》(Cell Discovery)刊登了同濟大學醫學院團隊的一篇論文,標題為「綜合調查顯示:接種COVID-19疫苗後會出現一致的病理生理改變」(Comprehensive investigations revealed consistent pathophysiological alterations after vaccination with COVID-19 vaccines)。

報告稱,健康的成年人接種滅活疫苗後,他們的凝血狀況、腎功能、糖化血紅蛋白,以及血清鈉和鉀的水平都發生變化。報告還建議,相關人群在決定是否接種疫苗時,須更加謹慎。

1. 曉旭,請解釋一下論文中提到的這些病理生理改變,通俗地說,是會讓接種者出現哪些病症?對哪些人群影響大?這種疫苗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永久的還是暫時的?這項研究結果帶有普遍性嗎?

2. 秦鵬,刊登這篇論文的《細胞發現》雜誌,是否權威?中共向來不遺餘力地封殺國產疫苗的負面消息,為什麼同濟大學團隊能把論文發到這家期刊上?

【3-11歲兒童「應接盡接」 拍腦袋決策?】

中共已將新冠疫苗接種目標人群由12歲以上降到3歲以上。10月30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召開發布會,宣布對3-11歲適齡無禁忌人群進行接種,要「應接盡接」,目標是「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種」。

多地幼兒園和小學已經陸續發出通知,讓學生報名。但不少家長很猶豫,怕疫苗給孩子造成不良後果。

3. 曉旭,給3-11歲的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是否必要?有沒有相關的實驗數據支撐這一政策?

【黑河懸賞10萬溯毒源 科學抗疫?】

11月8日還發生這麼件事:由於疫情嚴峻,黑河市政府發出通告,呼籲民眾配合開展病毒溯源,報告偷渡、走私、網絡代購人員,以及與確診病例接觸過的人、物、地等「傳播線索」。如果線索對幫助溯源「有價值」,獎勵10萬元人民幣。通告還稱,當地需要「打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4. 秦鵬,您認為黑河市為什麼會出此措施?這符合中共宣傳的「科學抗疫」嗎?聯繫人人舉報、人人為敵?

【中共擬頒「授權牌照」 教培時代結束?】

11月9日,《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中共計劃發放十多張牌照,授權一些公司提供課外輔導,以此為這個行業數月來的動盪「劃上句號」。此前,如日中天的教培行業,因為「雙減」政策而遭受重創。

據知情人士稱,最近幾週,監管機構與「猿輔導」等教培公司討論了一項安排,就是允許他們恢復向小學和初中的學生提供課外輔導服務。

不過,當局要求教培公司必須以「非營利」方式經營課外輔導;但在其它業務上,比如成人職業考試培訓,允許盈利。此外,當局還將對每次課外輔導課程的收費,設定上限。

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9月1日,2021年教培相關企業註銷或吊銷的數量就超過16萬家。此次中共想發放十幾張牌照來「結束行業動盪」,聽上去很不現實。

5. 曉旭,您認為中共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能拿到這十多張牌照的公司,可能要符合哪些要求?

受「雙減」政策衝擊,中國教培龍頭企業新東方的1,500個教學點面臨倒閉。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在微信朋友圈說,「教培時代結束」。11月7日,他還在個人直播中提到,之後,他將帶領幾百名老師透過「直播帶貨」的方式,銷售農產品。

6. 秦鵬、曉旭,說到教培時代的結束,除了生生製造出一支失業大軍,受影響的還有莘莘學子,當局的一系列操作是否真的可以減輕學子的壓力,有助於中國學生的競爭力和創造力呢?

還有一件和教育相關的事。

11月5日,陝西省教育廳出台新政策,要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以「捐贈、轉讓」等方式,將學校交給地方政府,使之成為公辦學校。其它省市也在進行此項行動。這是根據今年8月中共教育部等八個部門發布的通知,也就是禁止公辦學校參與民辦教育。

有人認為,當局是在用「兼併」的方式,從民營企業中搶占市場。

7. 曉旭、秦鵬,這對於學生來說,是否公平?當局對於教育行業「公私合營」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