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就業市場低迷 損失86萬工作崗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美國勞工統計局近期公布的一份數據顯示,與疫情爆發前相比,加州目前就業市場低迷,損失了超過86萬個工作崗位。來了解。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的數據,自去年2月疫情爆發後,加州損失了超過86萬工作崗位,全美共損失420萬工作崗位。

其中,加州約有49萬人離開了就業市場,另有37萬求職者,尚未找到工作。

報導顯示,單單是洛杉磯-長灘-安納罕都會區(The Los Angeles-Long Beach-Anaheim metropolitan area)的失業人數,就佔據了美國失業人數的十分之一。目前,大約有25萬勞動力離開了大洛杉磯都會區,另有20萬人仍處在求職狀態,失業率高達7.8%。

另外,舊金山-奧克蘭-海沃都會區(the San Francisco-Oakland-Hayward area)也已經有12萬人離開就業市場,5萬人正在尋找工作。附近的硅谷地區(Silicon Valley, 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失業率較低,僅為4%,有大約3萬人離職。

面對大量的失業人數,加州就業發展部EDD從去年3月起,已經處理了超過2,500萬份失業申請,共支付了超過1,780億美元的失業金,其中,疑似有上百億美元被盜領的情形。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