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納瓦羅:美國應扣押黨員資產 讓中共擔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川普時期的美國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受訪時說,美國需要與中共完全脫鉤,扣押中共黨員的資產,並繼續對中國商品徵稅,讓中共為其向全世界擴散疫情付出代價。

中共病毒疫情擴散全球近兩年,已造成500多萬人死亡,2.5億多人確診。其中美國超過4,600萬人感染,75多萬人死亡,為防控病毒傳播而採取的措施,損失數萬億美元。

11月7號,納瓦羅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說:「我們正處於與共產主義中國的戰爭中。它們用生物武器攻擊我們,它們在威脅台灣,控制了香港,它們繼續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它們是對美國的生存威脅,我們需要讓他們為這種暴力承擔責任。」

納瓦羅表示,為了讓中共付出代價,美國應該首先消除欠北京的1萬多億美元的債務。然後,扣押中共黨員的在美資產,包括商業和住宅。

評論人士認為,對中共追責非常必要,納瓦羅的建議應該引起全世界一切有良知,有正義感人們的響應。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我們現在不敢100%的確定它是不是生化武器。但是它沒有講實話,沒有負責任的、及時的通知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國際社會,有意造成這個病毒向全世界傳播,造成這麼多人死亡,經濟損失所以國際社會,包括美國脫鉤,追求賠償,我覺得應該這麼做。」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中共不但傳播病毒,還以各種方式滲透擴張威脅世界秩序,對於內則壓迫和奴役中國人。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美國也是中共病毒以及中共的這種強權政治、這種對外滲透,不講國際秩序的一個最大的受害者。」

11月2號,納瓦羅在他的新書《川普時代:美國瘟疫年日記》(In Trump Time:A Journal of America』s Plague Year)發行前,接受《大紀元時報》的採訪時說,中共是一個「需要被推翻的野蠻政權」。

納瓦羅11月7號受訪時敦促拜登政府,保留川普時期的對華關稅。他說:「這些關稅是抵禦共產主義中國極端經濟侵略的最後一道防線。」

時政評論員藍述指出,如果輕易的把川普時期對中共的關稅減下去,美國在貿易談判時想要取得優勢更難了。

時政評論員藍述:「所以你希望拜登能夠至少堅持川普時期的這個貿易政策。然後在這基礎之上,再進一步求得這個貿易談判的成果,這是一個正確的方略。否則的話,如果輕易的把對中共的這些懲罰性關稅,一旦進行下去的話,它會變得很被動。」

賴建平表示,納瓦羅建議美中脫鉤以及維持川普時期對中共的關稅,非常及時也非常必要。

賴建平:「如果納瓦羅這種呼籲能夠得以實現,實際上在更大的程度上,是去削弱中共這樣暴政對全世界的威脅。不但是對以往中共損害的一種補償,更是防範中共未來繼續在全世界作惡,繼續在國內壓迫和奴役自己的國民的一種制約。」

去年10月,納瓦羅也曾批評中共對美國發動多方攻勢,從施行不公平貿易的經濟戰,到「攻擊美國政治制度」的信息戰。同時他也強調中共擴散病毒給美國帶來的生命和經濟損失,「這筆帳必有到期的一天」。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 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