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再賣香港豪宅 分析師:恆大違約終難避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中共當局讓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自生自滅」,該集團及其創始人許家印不斷拋售資產,用來還債。港媒披露,許家印已抵押了他的兩棟香港豪宅。但美媒引述專家分析,恆大債務違約「幾乎不可避免」。

港媒「香港01」報導,10月9日的一份抵押文件顯示,巨山有限公司(Giant Hill Limited)持有的山頂布力徑10號C座獨棟別墅,已經抵押給歐力士亞洲資本有限公司(Orix Asia Capital Limited)。而許家印是巨山的唯一股東。

報導說,這間獨棟別墅面積約5433平方英尺,市值約港幣8億元。不過,上述抵押文件未顯示抵押套現的金額。

據此前報導,許家印擁有的山頂布力徑另一間10號B獨棟別墅,也已抵押給建行(亞洲),用於償還已到期的債券本息,同時換取付息寬限期。

彭博社早前報導,中共當局不願意動用政府資金救助恆大,要求許家印用他的個人財富來緩解危局。

另外,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汽車10日宣布,將通過先舊後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1.74億股股票,預計融資總額約5億港元。當天,恆大必須支付1.48億美元債券的逾期付款。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恆大集團剛剛變賣了兩架私人飛機,籌措逾5000萬美元,以避免美元債券違約。

路透社也報導,恆大集團近日總共出售了在香港上市的恆騰網絡集團有限公司約5.7%的股份,總計籌集約1.45億美元資金。

11月6日,恆大一筆總額8249萬美元的債券利息未如期支付,已進入30天的支付寬限期。11月10日和12月28日,恆大分別有一筆總額逾1.48億美元和一筆逾2.55億美元的美元債券利息到期。

繼恆大集團之後,包括花樣年、新力控股、當代置業、佳兆業等中國房地產企業,都因為融資管道中斷,導致債務違約

《紐約時報》9日報導指,恆大財務危機引發的問題,已開始產生危險的溢出效應。目前恆大和中共當局一直祕而不宣地處理財務困境,這種做法也許能遏制恐慌,但在分析師眼裡仍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報導引述標普全球評級的中國房地產分析師兼董事馬修(Matthew Chow)指出,恆大集團的現金已盡,沒人購買它的房地產,「恆大的基本情況並沒有真正改變」,「我們仍確信,違約幾乎不可避免」。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