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議員團訪台 與蔡英文會晤 首進國防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美國國會本月提出了兩項支持台灣軍事的相關法案,週二(11月9日)晚多名美國國會議員,搭乘軍機抵達台灣,進行訪問。週三(10日)上午,訪問團在總統府會晤蔡英文,並且首次到訪了國防部,聽取軍事簡報。

美國參議院參議員康寧等人,傳出週二傍晚搭乘美軍運輸機抵了達台北松山機場,那已經下榻到台北的飯店。

美國參眾議員訪台,第二天(10日)上午前往總統府,下午則是首度進入國防部,前後待了約一個小時,有消息傳出,訪團在國防部裡聽取中共武力威脅台灣相關報告。而這也是美方訪台首次進入台灣國防部。離開時,車內議員還和媒體揮手致意。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很謝謝美國在國際、在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我們也希望兩邊關係經由互動,都有利於各方面的互助合作。」

美國國防部9號表示,國會代表訪問台灣十分正常,已是今年第二次,並不罕見,這是正常的情況,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

包括康寧在內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11月4日提出《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以每年提供20億美元,和其它援助方式,加強台灣國防以對抗來自中共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