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新內閣轉向? 親中派接任日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日本第49屆眾議院選舉日前落幕,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率領內閣總辭。下午,新任議員召開特別國會,自民黨擁有過半數席次,國會選出岸田續任第101任首相,新內閣經過日本君王認證後,將正式就職。

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特此指名岸田文雄為日本首相。」

10號下午,日本召開特別國會,參眾兩院舉行首相指名選舉,由於岸田文雄率領的自民黨在眾議院大選贏得過半席次261席,國會正式選出岸田為第101任首相。

新閣員名單也在當天出爐,60歲的林芳正,曾先後在首相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任內,短暫擔任防衛大臣和經財政策擔當大臣。之後在首相安倍晉三任內,接連擔任農林水產大臣和文部科學大臣。另外,林芳正從2016年開始,擔任日本國會跨黨派「日中友好議員聯盟」的會長,因此被視為是親中派。

對此,林芳正8號強調,他自認自己是「知中派」,而非「媚中」。對於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等問題,林芳正也表示,不論怎麼想,這都是一個應該嚴肅關注的議題,中國必須保障基本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