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各國搶購口服藥 馬克龍:65歲以上需打第三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週三(11月1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06萬人死亡。各國開始搶購默克和輝瑞生產的口服藥,世衛期待推出鼻噴劑和口服式的二代疫苗。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65歲以上的人群,需要接種第三針,疫苗護照才有效。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9日)發表電視講話,擔心歐洲目前出現的第五波疫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一週內新冠病例增加40%,住院上升也是警告信號。」

馬克龍敦促人們接種疫苗,他還宣布,12月15日以後,65歲以上人口必須出示第三劑疫苗接種證明,健康護照才有效。

法國當局還提醒,30歲以下人群接種莫德納疫苗,有罹患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風險。

默克、輝瑞等大藥廠,加速研發生產抗疫口服藥,各國爭相購買。

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週三表示,已經和默克簽約,購買上萬份抗疫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也正在檢視輝瑞的資料。

韓國已向默克、輝瑞等藥廠預購40.4萬份口服藥,預計明年2月陸續交貨。

泰國內閣會議週二通過計劃,購買5萬份、也就是200萬片默克口服藥

美國合計已採購總數達310萬份,總價22億美元。

英國是全球第一個批准默克口服藥的國家,已訂購48萬份默克口服藥,以及25萬份輝瑞新藥

據稱,臨床數據顯示,確診初期使用默克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住院或死亡風險可降低一半。輝瑞口服藥,還在試驗中。

同時,世衛期待推出鼻噴或口服形式的「第二代」疫苗。

世衛組織 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其中一些可能有明顯的優勢。如果有口服疫苗或鼻內疫苗,會比注射式疫苗更方便運送。

隨著疫苗普及治療藥物的進展,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兩國領導人週三同意,在兩國之間建立旅遊走廊,將首先在首都和度假勝地巴厘島等地實施。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