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六中全會中共閉門忙內鬥 難出國策

11月8日,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始閉門進行,一場最高權力更迭的爭奪將初步分出勝負,或者確定各派的版圖。中共高官們關心的,是這場內鬥中的個人得失,而真正攸關國家前途命運的大計,卻沒人在意。

中共高官拋開國家大計

兩日來,中共黨媒迴避六中全會的報導。11月8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僅用一句話報導了會議召開,稱「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説明」。

中共一直號稱「代表人民」,不斷高喊「為人民服務」、「民族復興」,「強國」等口號;但中共一年一度的中央委員會會議,卻不深入討論國家大計,而是討論領導人的歷史地位和評價。中共將近兩年的瞎折騰,陷入內外交困而不能自拔,中華民族的前途一片黯淡,中共高官們考慮的仍然是爭權奪利,根本拿不出治國之道,他們代表的只是中共權貴們的利益;換句話說,六中全會不過是中共各派又一次重新分贓的會議。

11月8日的《人民日報》頭版也沒有直接報導會議,而是發表了長文《繼續奮鬥,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寫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之際》。文章仍然試圖為習近平唱讚歌,至於如何「走好新時代」的路,卻只能繼續喊口號。

文章羅列了「新時代」的業績,包括「脫貧攻堅戰」,「空前反腐鬥爭」,「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以及不知所云的「戰勝一系列風險挑戰」。

這樣的業績實在乏善可陳,「脫貧」是造假宣傳;「反腐鬥爭」是中共腐敗透頂、內部爭鬥的寫照;「疫情鬥爭」是中共隱瞞疫情、自亂陣腳的惡果;中共遭遇國際孤立、供應鏈離開中國、失業劇增、經濟難以恢復,中共還不斷向各行各業下手,這「一系列風險挑戰」,都是中共自己一手造成的。

中共過去近兩年的一系列做法完全失敗,不認真吸取教訓、趕快糾正錯誤,卻熱衷於「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共儼然在試圖掩蓋失敗,更是誤國誤民。

《人民日報》的文章除了高喊「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高質量發展」、「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虛幻的口號,實際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危機重重的中國急需改弦更張的治國良策,中共六中全會卻還在宣傳「成就和歷史經驗」。

實際上,中共的百年歷史根本就是一系列失敗的歷史,沒有什麼成就,更無經驗可談。

中共百年的失敗史

中共號稱的百年,從1921年所謂的「一大」算起,假稱中國選擇了馬列主義。歷史事實卻是,中共「一大」參與者們從蘇共或共產國際拿到了大量銀元後,卻毫無建樹,最後堅持下來的寥寥無幾。共產國際只好要求中共黨員加入國民黨,借國民黨組織發展共產黨。1927年,國民黨識破了中共的詭計,中共的一連串暴動都以失敗告終。

失敗後的中共黨員們不得不四散跑到偏遠地區求生存,毛跑回了老家湖南,在井岡山占山為王,但並未得到中共中央的親睞,中共隨後在更窮鄉僻壤的江西武裝割據。可惜好景不長,1934年,中共江西根據地被清剿,中共中央被迫逃亡,幾經周折後到達陝北,中共假稱為長征。又一次巨大的失敗動搖了很多人的信念,多數人實際都各自逃亡了,共產國際控制的中共領導人也失去支持,中共清洗了原來建立陝甘根據地的劉志丹、習仲勳等人,毛才有機會進入中共殘部的權力中心。

日本全面侵華,國軍全力抗日,令中共躲過了毀滅性的失敗,否則很可能就被迫流亡蘇聯了。中共打著抗戰的旗號,卻「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等著國民黨軍隊與日軍拼光了,好暴力奪權。中共實際與漢奸無異,毛之後也多次親口感謝日本侵華;中共應該認為這算勝利、算成就,然而中共卻是中華民族國難之時的敗類,給整個中國帶來災難。

抗戰勝利後,中共發動內戰、建立紅色江山,更被宣傳成勝利,然而卻又是中華民族的巨大劫難,中國大陸慘遭紅魔蹂躪。

毛根本不懂治理國家,先莫名其妙地出兵朝鮮,令國力再度受損,還陷入了國際孤立,無疑給國家帶來的一場災難,但毛個人卻鞏固了權力。中共的三反、五反運動,中共也當作鞏固政權的勝利,卻仍然是國家的災難;寶貴的人才被扼殺,更多人不再說真話,被迫養成了說假話的習慣。

人民公社、大躍進、大飢荒是中共紅色江山的一大敗政,為了掩蓋失敗、保個人權位,毛隨後發動文革,十年浩劫是紅色政權的又一場禍害。

鄧小平明知社會主義難以為繼,要求停止「姓資姓社」的討論,利用西方資本主義為中共續命,美其名曰「韜光養晦」,同時「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中共權貴家族率先致富。所謂的社會主義已經徹底失敗,共產黨的名頭靠著西方資本主義才得以繼續存在,號稱無產階級專政代表的中共權貴都成了中國最大的資本家,這不是中共的什麼勝利或成就,而是馬列主義的徹底失敗。

中共權貴或許會把自己的富有、特權當作成就,對國家卻又是一場失敗。假如沒有紅朝的出現,中國早就融入了世界。中共亂折騰一氣後,不得已放棄了社會主義,所謂的改革開放相當於自我糾錯,72年後的中國又回到了原點,卻已經被世界拋下。數億農民工造就了「世界工廠」,中共權貴卻掠走了大多數財富。

中共百年的失敗證明,社會主義帶給中國的只有災難,共產黨就是中華民族的最大災星。

中國當向何處去

中共紅朝72年後,歷史再次輪迴,中國又來到了十字路口,中國應該向何處去,這個問題實際很簡單。

中國五千年歷史和世界各國的歷史已經擺明了正確的方向:給百姓鬆綁,把權力歸還人民,政府廣開言路,讓有德有才的人掌權治國;遵循市場經濟法則,保護私有財產、知識產權,鼓勵企業家各顯其能、公平競爭;主動融入世界的循環,虛心學習、求教;恢復中國傳統文化,認同普世價值,真誠與各國合作、共贏、和睦相處。

中國需要拋棄社會主義、拋棄共產黨,拋棄中共失敗的百年;中共權貴歸還屬於人民的財富,退出歷史舞台,中華民族才有機會走向真正的未來。

當然,中共權貴們不肯放棄手中的權力,十九屆六中全會仍然準備延續中共的統治;然而,無論誰連任、誰接班,只要中共繼續掌權,就會繼續造成中國的失敗。

社會主義根本行不通,共產黨的統治已經成為中國發展的最大障礙,中共的六中全會還試圖為中共續命,也意味著不會產生行之有效的國家大計,中國的前景將繼續堪憂。

中共政權不肯自行解體,更多的人就應該站出來唱衰它、解體它。危機下的中共權鬥、內耗會更加激烈,也很可能繼續不斷瞎折騰,它在末路上也會更加虛弱。歷史已經做出了選擇,中共已經無路可走,無論六中全會結果如何,帶給中共的都只能是更大的衰敗。

本文只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