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強力維穩 維權人士被搜捕 被迫離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中共19屆六中全會即將於週四(11月11日)結束,會中通過的「歷史決議」預計將有利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前鞏固權力。 與此同時,當局照舊在會議期間升級維穩,多名異議人士遭攔截,被迫返鄉,網絡言論也受到打壓。

據訪民反映,從10月下旬開始,北京警方已經開始抓捕訪民。11月6日,更多訪民在北京豐台區和房山區等地被搜捕。他們中部分人被遣返原籍,部分被送到當地酒店軟禁。

據美國之音報導,十多年來一直為工傷的父親奔波維權的訪民劉麗表示,她10月底原打算返回在北京大興區小白樓村的租屋住處,不料人到村口就被保安攔截,儘管後來得以回到北京的住處,但到11月3日晚,警察又自行闖入民宅,強制將劉麗驅離。

劉麗說,她因此被迫返回遼寧省的瀋陽老家。

另外,北京異議人士張文和的妻子王素娥,於11月2日前往北京通州區精神病院探視被以所謂「尋釁滋事罪」遭到關押的先生,原打算給在病院裡的丈夫送食物,不料當局以疫情為由不讓王素娥會見張文和。當天下午她還被迫於搭乘火車,從北京返回位於遼寧省營口市的老家。

張文和於10月中旬被抓後,王素娥隨即在微信成立「營救張文和」群組,希望引起社會關注。不過根據王素娥提供給美國之音的截圖顯示,該群組已遭封禁,無法再發布訊息。

儘管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趙紅玉於11月1日成功突破重圍抵達北京,為家鄉村民的土地糾紛案件再次進京上訪,不過她最終仍舊被迫返回瀋陽。

另外一名住在河南省的維權人士聶麗娜為母親及自己的房屋遭到政府強拆,進京維權多年,11月8日抵達國家信訪局,不過卻兩次被警方拿走身分證,並被帶到一處小房間不讓她離開。

之後聶麗娜和其他訪民被帶上車,被強制帶回河南省。

會議期間,除了北京限制訪民行動,全國各地也加強警戒,嚴防北京以外的維權人士繞道前往北京。

房子遭強拆而多次上訪的福建省福州市訪民劉玉釵11月7日從福建省寧德市古田北站搭乘火車至杭州東站,打算到杭州市旅行,未料一下車就被十多名鐵路公安和截訪人員攔截,現在每天被6個人輪流看守,行動受到嚴厲監控。

近日,中共網絡審查也尤為緊張。微博帳號名為「賣瓜的小毛驢」的網民日前發帖,羅列中共外交部今年七大「主要成績」,包括與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關係都搞砸了。不過,這篇博文隨即遭到刪帖。

貼文第一條是「和歐盟吵架」,把談了7年的《中歐全面協定》「吵崩了」。另外還羅列中國在美國制裁黑名單上的企業,原本只有十多家,今年卻暴增到59家,「三家電信公司被強制從美國退市」;此外,美國加強了中國赴美留學生的審核,尤其是限制了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旅遊簽證。

該貼文列舉多達「七大成績」,嘲諷中共外交其實節節敗退;最後他還高級黑地表示,中共也有一些「正面成績」,比如「迎回了華為孟女士,還結交了兩位新朋友,其中一個就是塔利班」。這個帖子經過海外轉載後,沒多久博主就遭到封號。

(截圖)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