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價格躍升 美10月通脹率30年來最高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三(11月10日)發布最新報告顯示,10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急速飆升,創下30年來最大漲幅。

作為衡量通貨膨脹的關鍵指數,10月份美國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6.2%,是31年來的最大同比漲幅。其中,能源、食品、汽車及居住類產品價格均出現上漲,表明本輪通脹的範圍,已不僅侷限於和經濟重啟相關的領域。

在剔除波動的食品和能源價格之後,核心CPI比上個月上漲0.6%,高出預期值0.2%;而年度核心通脹率達到了4.6%,超出預期的4% 。二手車價格再次成為通脹的主要推動因素,同比上漲26.4%,食品價格也大幅反彈,同比上漲5.3%。

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財政部長耶倫均認為,當前的通脹壓力與疫情有關,只是暫時性的。

當天,美國勞工部的另一份報告顯示,上週美國首次申領失業金的人數小幅下降至26.7萬,創下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