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波及21省 專家:中共清零失敗 到處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中共的極端清零防疫模式失效,21省出現疫情。專家指出,中共的清零政策一定會失敗,現在已經封殺不了,到處都是源頭,中共只能到處滅火

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11月10日,全國新增62例確診病例。其中,吉林吉林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遼寧省大連新增21例本土確診病例、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河北省辛集市新增3例;黑龍江省黑河市新增7例;河南省新增13例(鄭州市8例、周口市5例);北京新增2例;雲南新增2例。至此疫情已蔓延全國21個省市。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質疑中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超過官方數字。

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大範圍出現疫情,疊加冬春季季節因素,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中共卻一直堅持清零模式,一旦發現疫情,就勞師動眾地封鎖、全員檢測、集中隔離。

從雲南邊陲的瑞麗小城到上海迪士尼樂園,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讓許多民眾身心疲憊、不堪重負,但是疫情依然蔓延多省。

曾在醫學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的時政評論人士橫河認為,中共的清零政策一定會失敗,這種政策毫無必要,而且無效。

他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種疾病現在已經在人群當中固定下來,不是像早期有幾個點、幾個線可以去查,現在已經封殺不了,到處都是源頭,源頭多到檢測也沒有意義。就算每個人都檢測,還有假陽性、假陰性,每個地方漏掉一兩個就可能會成為爆發點,只能到處滅火。」

橫河說,中共的清零思維是來自維穩思維,把不穩定因素全部清零。「清零」已成為中共標榜制度性優勢的招牌,當局哪怕現在認識到得不償失的困境,也會硬著頭皮撐下去。

有「病毒獵手」之稱的香港病毒學專家管軼近日直言,「如果說要以清零為目標,我估計我們沒有機會了,因為這個病毒已經長住下來了。」

管軼10月19日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動不動就全員檢測核酸」。他認為全員檢測抗體,這個更重要,「這個『老虎屁股』應該去摸一下,早晚都得摸的」。

管軼還說,中國疫苗生產公司應該定期公布疫苗效果和推進抗體檢測,無效的疫苗就應該開除出去。

不過,他的採訪視頻很快被當局封殺。對於中國國產疫苗的功效,有微博網友評論,「兒子同學接種5個月後,出國前去醫院查疫苗抗體,無!」「關起門來自欺欺人的事情幹得還少嗎?畝產10萬斤,大放衛星的荒誕才過去多少年?」

香港大學病毒學家金冬雁曾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國產疫苗應對Delta變種病毒的抗感染有效率,很可能降到了50%以下。在個別中國國產疫苗的接種者身上,「根本測不到抗體」。

橫河認為,檢測疫苗產生抗體的效果,在中國是一個政治問題,不是科學問題,「會使做政治決策的人必須承認決策錯誤」,所以很難開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