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習近平與拜登下週會談 焦點議題難有突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估計最快下週舉行視訊峰會,雙方可能會就一系列議題提出建議,不過,台灣、香港與新疆議題難有突破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10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雙邊視訊會談預計在15日晚間舉行。

報導稱,此次峰會是重設美中雙邊關係的最大機會,會談可能會就一系列議題提出倡議,包括放寬簽證限制、建立雙邊核武對話以及可能的緩和貿易摩擦框架等。但包括台灣、新疆與香港等熱點議題難有突破

此前,路透社11月9日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最快下週通話。彭博社引述兩位知情人士的話說,雙方已經安排下星期通話,但尚未敲定具體日期。

白宮至今仍未宣布拜登與習近平雙邊會談的時間。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 Pierre)9日在白宮簡報會被問及會談時間點時,僅重申美中雙方原則上同意年底前舉行視訊峰會,而且目前正在為確認會談議程舉行工作層面的討論,但沒有詳細說明細節。

拜登自今年1月上任以來,只與習近平通話兩次,兩國的關係仍然緊張。

近期,中共繼續加大對台灣的軍事壓力、迅速擴大核武庫等。外界表示,這或加大兩國的衝突。

拜登上週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期間表示,美國與中國之間沒有發生武裝衝突的理由,但他擔心可能發生意外衝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