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工研院:明年面板和被動元件單價可能下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10月營收減逾一成

台積電10日公布10月合併營收約1,345.3億元,下探近三個月低點,並較9月歷史高點下滑11.9%,雖然仍是歷年同期最佳,但月減幅度是本土晶圓代工廠與蘋概指標股當中最大。

工研院:明年面板和被動元件單價可能下滑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11日預估,明年顯示面板和被動元件平均單價可能下滑,明年台灣電子零組件產業產值力拚持平或可能小幅衰退。

美10月通膨6.2% 創30年新高

美國10月通貨膨脹率達到6.2%,是30年來新高,供應短缺和強勁的消費需求繼續推高物價。

10月營收激勵航空雙雄股價 華航創11年新高

受惠海轉空激增,台灣飛美國航空運價走高,航空雙雄10月營收創新高,華航、長榮航11日股價雙雙衝高,華航盤中創11年新高。長榮航盤中創2011年7月中以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