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面臨抵制 布林肯:正與他國磋商是否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預定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因中共侵犯人權而面臨國際社會強烈抵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美國政府正與其它國家和夥伴磋商,決定是否參加北京冬奧會。

當地時間11月10日,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紐約時報》主辦的一次對話會上說,「我們正在與盟友、與夥伴們、與世界各國商談,了解他們對這次奧運會、對參與這項賽事的看法。這項商談正在進行。」

布林肯被問到,鑒於國務卿本人認為中共從事了種族滅絕行為,美國運動員是否將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會時,做出了上述回答。

布林肯此前曾公開表示,中共犯下種族滅絕行為。

今年「513世界法輪大法日」期間,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20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時出席記者會時發言說,「中國(中共)廣泛地將宗教言論定為犯罪,並繼續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它宗教和少數民族成員犯下危害人類罪和種族滅絕。」

他還宣布美國對中共官員餘輝實施制裁。布林肯當時表示,曾任中共「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中央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前成都辦公室主任的餘輝參與嚴重侵犯人權,任意拘押迫害法輪功學員。

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國際社會批評中共人權紀錄和抵制這次運動會的呼聲不斷。人權團體和美國國會議員們要求國際奧委會,推遲這次冬奧會,或者遷往其它地點舉辦,除非北京政府停止對新疆維吾爾和其它少數民族穆斯林等團體的迫害。

10月28日,一組來自美國兩黨的參議員提出一項修正法案,將出於踐踏人權原因而對北京冬奧會實行外交抵制

今年7月,歐洲議會也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督促歐盟及各成員國官員不要前去北京冬奧會。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