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疫情爆發:病毒更強 莊河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最近大連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出現的德爾塔變異株傳染性,比甘肅、內蒙、黑龍江出現的病毒更強。大連莊河市因疫情嚴峻已封城

據官方通報,截至11月10號18時,大連共有13處中風險地區,其中10個在莊河市,兩個在甘井子區。莊河一大學有四名食堂員工確診。

8號,網上傳出有學生被封在寢室四天,早飯下午三點多才送到,晚上吃到的飯豆腐是酸的,木耳沒熟。莊河市民眾透露當地已經封城,人車禁止出入。

大連莊河市酒店員工:「封了,進不了,一天十來個,一天十來個的(確診),我們酒店政府徵用了。」

大連莊河市居民:「莊河現在是封城的,大連具體都不太清楚,還沒有通知,我不方便告訴你,以官宣為主。」

最近有網友曝光,根據大連醫大二院發布的通知,大連爆發的疫情比以往更加猛烈,出現的德爾塔變異株傳染性比甘肅、內蒙、黑龍江出現的病毒更強。9號,當局發布通告,要求所有的人員不要離開大連,採取的封控措施接近封城。

大連沙河區居民李女士:「現在進大連能進,但是你出大連非常的難出,出不去,費勁,要開具各種證明,不是說現在拿核酸就能走的,還要出具您所在地方的那個社區街道這兩方出證明才能走。」

大連居民表示,現在高速公路只讓應急物資和醫療用品進大連,蔬菜和快遞都不讓進大連,導致菜價大漲,一斤十塊錢以下的菜只剩白菜、蘿蔔和土豆了。

大連甘井子區居民王先生:「大連現在是有疫情需要隔離啊。高速公路現在是受管控,堂食的話是不開的,賣農副產品的,蔬菜的這些是有開,超市也開,但是都是要行程碼、健康碼。」

據了解,現在大連每個小區都在核酸檢測,有的地區已通知不許出門。當地網友發帖說:「很嚴重,比報出來的還要重」、「就是警車到處巡邏….整的像世界末日了一樣。」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