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布隱藏所有視頻「不喜歡」點擊計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YouTube週三(11月10日)宣布,它將隱藏所有視頻的「不喜歡」按鈕的點擊計數,並聲稱,這樣做是希望遏制對創作者的惡意騷擾。

週三,這家谷歌旗下的公司表示,在今年早些時候開始進行測試後,發現所謂的「惡意點擊不喜歡』暴徒」的數量減少。現在將把這個做法全面實行。

根據YouTube上傳的一個新界面截圖,「喜歡」按鈕和其點擊數仍將保持可見。而「不喜歡」按鈕雖然可見,但不會顯示點擊計數

YouTub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們直接聽到了小眾創作者和剛剛開始創作的人說,他們受到了這種惡意行為的不公平對待——我們的實驗證實,這種情況在規模較小的視頻頻道中發生的比例確實較高。」

該公司得出結論稱,根據其分析結果,將從週三開始,「在整個YouTube上,『不喜歡』按鈕的點擊計數將算作隱私,但『不喜歡』按鈕本身不會消失。」

該博客文章說,如果視頻上傳者「想了解他們製作內容的表現如何,他們仍然可以在YouTube Studio中找到他們的精確的『不喜歡』按鈕點擊次數,此外還有其它一些相關指標」。並補充說,YouTube希望「創造一個包容和尊重的環境,讓創作者有機會成功,並感到可以安全地表達自己」。

YouTube還補充說:「觀眾仍然可以點擊視頻下面的『不喜歡』按鈕來調整他們的推薦,並私下與創作者分享自己的反饋。」

但是,小眾創作者並不一定會受到人們大量點擊「不喜歡」該視頻的影響。2018年,YouTube上傳了一個叫做YouTube Rewind的視頻,它成為了最不受歡迎的視頻。雖然「不喜歡」的點擊計數有1,900萬,但這個視頻有2.21億的瀏覽量。

推特上的一些評論員認為,YouTube之所以決定要刪除「不喜歡」的計數,是因為拜登政府發布的視頻中,被點擊「不喜歡」的要比點擊「喜歡」的多得多。根據《大紀元時報》之前的報導,2021年4月,YouTube刪除了約250萬拜登政府發布的視頻下的「不喜歡」計數。

根據4月份在81m.org網站上發布的數據,白宮的頻道已經發布了三百多個視頻,這些視頻得到了大約370萬人的「不喜歡」點擊。而數據顯示,YouTube當時平均為每個視頻刪除了8,000個「不喜歡」的點擊。

對此,一位YouTube發言人當時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有適當的政策和系統,以確保YouTube上的互動是真實的,並會刪除任何欺詐性指標。」

與此同時,YouTube週三的決定肯定會引發對其進行審查以壓制不同觀點的指控。長期以來,YouTube和谷歌都被指責存有政治偏見。儘管這兩家公司都表示,他們的平台在政治上是中立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