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看不見 YouTube將「不喜歡」計數設為私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YouTube週三(10日)宣布,其平台視頻的「不喜歡」計數將設為私密,這一決定可能會引起爭議,因為它影響到公眾對視頻受歡迎情況的了解。但YouTube認為,這一變化將更好地保護創作者免受騷擾

YouTube表示,雖然「不喜歡」的數量對公眾不可見,但「不喜歡」按鈕仍然存在。用戶仍然可以點擊視頻上的倒大拇指按鈕,私下向創作者表達他們的不喜歡。同時,如果創作者選擇,他們將能夠在YouTube Studio中跟蹤「不喜歡」,以及關於他們視頻表現的其它分析。

這一變化是在YouTube今年初進行的一項實驗之後作出的,其目的是確定這些變化是否會減少利用「不喜歡」進行攻擊和對創作者的騷擾

當時,YouTube解釋說,公眾的「不喜歡」計數會影響創作者的情緒,並可能激發有針對性的活動以增加對該視頻的不喜歡。

YouTube還表示,它聽到小型創作者和其他剛剛在平台上起步的人說,他們覺得自己被「不喜歡」的攻擊所針對。實驗也證實,擁有小型頻道的創作者比大型創作者更容易成為「不喜歡」攻擊的目標。

然而,當TechCrunch詢問時,YouTube拒絕分享其實驗的具體細節或通過這些實驗收集的數據。但它說它進行了「多個月」的測試,並對這些變化如何影響用戶和創作者進行了「深入的分析」。

YouTube告訴TechCrunch,今天取消「不喜歡」計數並不是依據任何監管政策的變化,而是為了支持創作者。

一位發言人說:「我們主動做出這一改變,是因為YouTube有責任保護創作者,尤其是小創作者,使其免受騷擾和嫌棄攻擊。」

受更改政策影響最大是由YouTube自己創建的視頻。據消費者研究公司Brandwatch稱,該公司製作的「2018 Rewind」視頻回顧了該平台一年中最大的視頻和事件,是YouTube上有史以來最不受歡迎的視頻,被狂踩1900萬次,點贊300萬次。

當然,YouTube的這一舉措也是在科技巨頭爭奪創作者「智慧戰」變得異常激烈的時候推出的。現在YouTube正在建立基金,以便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留住他們的頂級創作者,特別是面對來自TikTok的日益增長的威脅。

例如,YouTube今年宣布設立1億美元的創作者基金,以啟動其短視頻平台。而且,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裡,它推出了一些新功能和政策,旨在改善創作者的體驗。

不喜歡計數的設置變化將從週三開始在YouTube平台上全面推廣,包括所有設備和網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