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大連疫情嚴峻莊河市封城 德國增破5萬狂歡節照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週四(11月1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07萬人死亡。德國單日新增超過5萬例,打破紀錄。台灣首次出現高端疫苗突破性感染病例。大連爆發德爾塔疫情,莊河市已經封城。

遼寧大連爆發疫情,據信是德爾塔變種病毒感染。

大連莊河市酒店員工:「封了,進不了,一天十來個,一天十來個的(確診),我們酒店政府徵用了。」

中共官媒稱,遼寧週四新增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均出現在大連。莊河市疫情嚴峻,已封城,人車禁止出入。

大連莊河市居民:「莊河現在是封城的,大連具體都不太清楚,還沒有通知,我不方便告訴你,以官宣為主。」

截至10號晚間,大連共有13處中風險地區,其中10處在莊河市,兩處在甘井子區。

當局9號發布通告,要求所有人員不要離開大連。當地網友發帖說,「 很嚴重,比報出來的還要重」、「就是警車到處巡邏…整個像世界末日一樣」。

台灣週四新增9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6例是突破性感染,出現首例高端突破性感染病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首例這個高端突破性感染這個病例,那這位是30多歲的女性,她在接種完兩劑高端之後,有到新加坡去,在11月9號的時候入境。」

有關過年返台檢疫,指揮中心再推出「7+7」方案,7天在旅社或集中檢疫所檢疫,然後7天在家中居家檢疫。

德國週四新增5萬零196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連續第四天刷新紀錄,另外增加235人死亡。

儘管病例飆升,今年的狂歡節在嚴格防疫措施下,11月11日11點11分在科隆拉開帷幕。參加民眾都開心的表示,他們感到很安全。

去年,德國正於封鎖狀態,所有群眾活動都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