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氣候峰會 美中意外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週三,美中兩國在英國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峰會上,發布聯合聲明,雙方達成氣候合作協議,將在2025年初,就削減排放目標進行溝通。消息令外界感到意外。

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克里:「今天,美國和中國發布聯合聲明。」

路透社記者 Freddie Joyner:「在令人驚訝的舉動中。」

週三,美國氣候特使克里宣布,美中達成協議,加強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採取措施減少甲烷排放、保護森林、逐步淘汰煤炭消費等。

聯合聲明稱,兩國還計劃在下一次氣候峰會之前,改進甲烷排放量的測量。

中共氣候特使解振華稱,協議將使北京加強其減排目標,並制定一項關於甲烷的計劃。他還表示,兩國都希望採取更多措施制止森林砍伐。

不過,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中共能否履行承諾,引發質疑。

中國近年來環境、空氣污染嚴重,極端氣候頻繁,不斷造成災難,煤炭、森林等資源破壞嚴重。儘管當局稱採取措施治理,但實際情況未見緩解。

而近期,中共放寬了煤炭開採,據報,新增煤炭產量超過西歐一年的開採量。這也讓外界擔憂,如何實現協議所承諾的逐步淘汰煤炭消費。

新唐人記者易文、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