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新法案 加強美國對華為、中興設備的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1月11日)簽署立法,禁止華為中興通訊等涉及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從美國監管機構獲得新的設備許可證。

拜登新簽字的法案名為《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這項得到國會參眾兩院支持的法案,將指示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不再對已被列入威脅國家安全黑名單的公司進行審議或頒發新的設備執照。立法者表示,這是為了堵住漏洞,不讓任何華為中興等北京政府支持的公司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絡。

聯邦通訊委員會於2020年制定了新規則,要求美國電信公司拆除並替換「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清單」所涵蓋的公司所提供的設備。但這項規則目前僅適用於使用聯邦資金購買的設備,如果用民間資金或非聯邦政府資金購買、仍然可以使用。

拜登新簽署的法案即旨在堵住這一漏洞。

參議院於10月28日一致通過了法案。眾議院則在11月初以420:4票通過法案。

拜登簽署「嚴阻華為、中興獲得許可證」法案的時間點,正逢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行虛擬峰會的前幾天。據路透社報導,在美中貿易、人權和軍事活動的緊張局勢下,兩位領導人或在下週一(11月15日)舉行會議。

FCC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表示,自2018年以來,該委員會批准了華為3000多份申請,這項法律「將有助於確保美國的通信網絡剔除像:華為、中興這樣提供不安全裝備的公司。」

今年3月,FCC認定五家中國公司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被指認的公司包括:華為、中興、海能達(Hytera)、海康威視(Hikvision)和大華股份公司(Dahua Technology Co)。

之後,FCC在6月一致投票推進這項計劃,禁止批准這些中國公司向美國電信網絡提供設備,即使是在立法者追求立法授權的情況下。這次投票亦引起中共當局的反彈。

根據FCC在6月初步批准的擬議規則,該委員會還可以撤銷之前發給中國公司的設備授權。上個月,FCC以國家安全問題為由,投票撤銷了中國電信集團(China Telecom)美國子公司在美國運營的授權。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