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凶殺頻發 傳南京外賣員因差評割喉女顧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中國社會暴戾充斥,再加上經濟下滑導致生存壓力倍增,社會底層的恐怖凶殺案頻繁發生。日前網絡熱傳南京市一名外賣員因為顧客投訴,持刀上門報復,有傳割喉兩人,也有傳一死一傷。

11月10日,網傳聊天截圖稱,當天下午南京市玄武區蘇寧紫金嘉悅老鄉雞門店發生殺人案。一名美團專送外賣員因為老鄉雞店主投訴被罰款500員人民幣,上門理論時情緒失控,將店主割喉,並捅傷一名店員。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稱,被殺旅客投訴後,美團站長要求外賣員去道歉,而顧客只接受下跪道歉。

網頁截圖。

另有說法稱,投訴的是老鄉雞一名女店員,該外賣員持刀割喉一男一女。

網傳南京外賣員因差評殺人,網民評論指底層生存壓力大。(網頁截圖)

同時傳出的還有疑似當地外賣平台發出的內部群通知,內容為南京旌旗站點一名外賣員,因為被老鄉雞店員工打差評,並要求該外賣員上門道歉,這名外賣員上門將該員工捅死。通知要求外賣員工多溝通,不要走極端,犧牲自己的後半生。

網頁截圖。

網傳視頻顯示,案發後老鄉雞店外停放警車和救護車,多名特警和武警一度持槍進入門店。

還有一個疑似外賣員發出的網帖,提及此案一些細節,並根據自己的經驗作出分析。帖文說,網傳事發原因是老鄉雞店一名年輕女員工點了一杯奶茶,專送外賣員送到後打電話沒有得到回應,不得已就提前點擊「送達」。女顧客看到訂單完成卻沒有收到貨,就向平台投訴,還要求外賣員登門道歉。外賣員大怒持刀上門割喉,造成一死一傷。

帖文分析,一般這種情況顧客不會直接投訴,很可能會先聯繫外賣員要求立即二次配送。但外賣員因為積壓訂單太多,無法第一時間二次配送,雙方發生口角。專送外賣員被投訴,罰款可能高達500元人民幣。而女顧客又要求登門道歉,更激發了外賣員的怒火,從而釀成慘劇。

網頁截圖。

近期以來,網傳大陸因為生計問題爆發的恐怖凶殺案明顯增加。但中共警方很少再發布案情通報。

11月7日,網傳視頻指,遼寧省大連市金州區大李家正明寺軍港碼頭,一艘漁船的船員將船長人頭砍下,並提頭上岸,隨後被警方抓捕。大紀元隨後通過當地居民證實,案發於11月5日。

大連船員殺人後提人頭上岸。(視頻截圖)

7日網上還傳出另外多段視頻顯示,有多人躺在街上,渾身是血。網傳是廣東省揭陽市曲溪服裝城發生砍人血案。

網傳廣東揭陽市曲溪服裝城發生砍人血案。(視頻截圖)

以上案件,尚未見到警方通報。

10月25日,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消泗鄉羅漢村村支書張某紅一家五口被殺,一人受傷。警方通報未提及案發原因。據陸媒報導,凶犯為同村高某輝,高家數十畝魚塘被地方政府強徵,只拿到約1萬元人民幣補償;另外,張某紅把持全村扶貧資金分配,高家符合低保條件,但張某紅不給申報,高某輝上門理論還被打斷肋骨。

10月15日中午,上海市濰坊西路全季鴻酒店內發生命案。陸媒報導,凶手還將砍下的人頭擺在酒店前台。網傳消息說,該酒店廚師長砍殺女店主。警方隨後通報稱,酒店人員賈某(男,53歲)因工作糾紛將同事袁某(女,41歲)殺害,但未提人頭一事。

10月10日,福建省福建省莆田市平海鎮村民歐金中持刀傷人,造成鄰居家二死三傷。此事引爆國內外輿論。據媒體報導,歐金中持有建房手續卻無法在自己宅地建屋,全家蝸居雨棚多年,這與當地政府強推「城鎮化」、逼迫村民購買政府建造的樓房有關。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