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槍證違憲? 最高法院或推翻持槍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近日(3日),美國最高法院的多數法官對紐約州的持槍規定提出質疑,而一旦法院判決紐約州的法律違憲,很可能也會改變其它州的法律。一起來看。

11月3日,在美國最高法院的聽證會上,多數人員對紐約州長達百年的持槍規定提出質疑。

紐約州目前法律規定,民眾若想帶隱藏式手槍出門,必須申請許可證,證明具備持有武器的正當理由。

對此,首席大法官羅伯茨指出,執法者並不需要對第二修正案的基本權利做任何解讀,他們唯一要做的,就是保障言論、宗教、新聞與集會自由等憲法權利。

然而,代表拜登總統出席聽證的代理副檢察長弗萊徹則稱,要求民眾證明擁槍需求,與第二修正案並不衝突。

羅伯茨回應,實行憲法權利,不需要具備許可證。例如,一個人在街上發言,不可能還要出示許可證才能說話。

此次聽證,美國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以6比3佔多數,因此很可能宣布紐約州法律違憲。而這可能也會影響加州、新澤西州、馬薩諸塞等州的類似法律。

目前,加州仍交由各縣警長辦公室決定是否批准擁槍許可證,其中,沿海和內陸地區的標準也不太一致。

根據報導,有研究指出,幾乎所有的槍枝許可證持有者,都守法負責的使用槍枝。因為一旦違法,許可證將被立即吊銷。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