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祖父母騙局 佛州82歲老婦被騙70多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佛州一位82歲的老奶奶,在損失了70多萬美元之後,才知道,她上了騙子的當。

這是「祖父母騙局」的一個典型案例。

今年夏天,這位老奶奶接到一個年輕女子的電話,自稱是她的孫女。這個女子說出了車禍,需要錢,把自己從監獄裡弄出來。隨後,一名自稱是孫女律師的男子接過電話,與老人交談。

根據法庭記錄,這些騙子讓這位老人相信,她的孫女遇到了法律問題,需要幫助。他們讓老人從銀行取款,再把錢交給一個快遞員。這位老人從銀行的不同分行提取了13筆錢,直到把銀行儲蓄取光為止,被騙超過70萬美元。

受害老人的律師對銀行提起訴訟。律師說,在出現警訊後,這個銀行仍然允許老人大額度頻繁取款,玩忽職守,需要擔責。

聯邦調查局FBI也已經介入調查。

專家建議,遇到這類情況,不要立即答應對方的要求;騙子可能會假裝哭泣,製造嘈雜的背景或通訊信號不良等方式,在匯款前,一定要先致電親朋好友,確認是否有緊急情況;提出只有自己的孫子孫女才知道答案的問題,來驗證對方身分;對任何突然來電要求匯款的人,都要保持懷疑。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