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頒新規 隱藏「不喜歡」點擊計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週三(11月10日)宣布,將隱藏所有視頻下方「不喜歡」按鈕的點擊人數,理由是為避免視頻創作者受到惡意傷害。

Youtube表示,今年早些時候曾對這一作法進行測試,發現可以降低「惡意」點擊「不喜歡」按鈕的人數,因此決定將這一作法進行全面實施。新措施實施後,對視頻按讚的人數仍然會顯示,但「不喜歡」按鈕後的點擊人數將不再顯示,視頻的創作者可以通過YouTube Studio查閱點擊「不喜歡」按鈕的實際人數。

不過一些評論人士認為,Youtube決定取消點擊「不喜歡」按鈕的人數顯示,是出於對拜登政府的保護,因為拜登政府所發布的視頻中,點擊「不喜歡」的人數遠遠高出「喜歡」的人數。儘管Youtube聲稱政治中立,但今年4月,Youtube刪除約250萬「不喜歡」拜登政府視頻的人數顯示,很難解釋此舉不是為拜登政府的形象保駕護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