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中共公款養黨 前貴州教授楊紹政遭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前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此前因批評中共時政被貴陽警方抓走後,至今已有半年,最新消息指,他已於上月28日遭批捕

11月11日,中國民生觀察網報導,10月28日,楊紹政教授在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5個月零10天後,被檢察院批捕。現被關押在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三江農場第一看守所。

據悉,今年5月18日,楊紹政教授因網上言論,被貴陽市花溪區警方祕密帶走;6月份,外界才知曉他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被關押地點不詳。

一直到10月18日,楊紹政教授在被指定監視居住5個月後,當地國保威脅楊紹政夫人,若楊不配合就要重判。

報導稱,9月中旬,楊紹政教授的代理律師蕭雲陽,遞交會見申請後,被告知,楊紹政處於指定監視居住中不可以會見,並了解到辦案部門是貴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

楊紹政原為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此前因為在網絡發文批評中共每年耗費巨額公款養黨,於2017年被校方停止授課、2018年被開除。

之後,楊紹政持續發聲,於2019年他因在微信群裡公布六四事件學生死亡數字被傳喚和審問,也長期被警方騷擾。

2019年「十一」期間,楊紹政又被貴州省政法委控制而軟禁多日;2021年5月18日,因頻發政治敏感言論被祕密帶走。

楊紹政的一位朋友陶先生曾告訴大紀元記者,楊紹政在貴州當地被視為不配合當局的人,他不接受喝茶、不接受喝咖啡,同時也不接受旅遊。所以被當地國保升級到省國安廳,長期遭受迫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