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記者辭職回鄉賣地瓜 年售過億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前山東財經記者劉朝麗,2015年辭職回鄉地瓜,今年銷售額過億元(人民幣,下同),引發網民質疑。

山東財經記者劉朝麗近日被陸媒報導指,辭職回鄉賣起了地瓜,因她種地瓜不追求個頭大,而是綜合考慮地瓜口感和品質,在口感最佳的時候採摘,因此好貨有好價,今年銷售總額將突破1個億。

因其與一般農民收入有巨大差異,引起網民質疑。

有網民表示,按照目前山東地瓜價格,如果要年售1億元,至少需要年產5,000萬斤,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已非一般農民可及。

還有網民指出,「既然種地瓜這麼賺錢,為什麼農民還那麼窮呢?農民工何苦去城裡干那麼多髒活累活,還不如種地瓜賣地瓜。」

另有網民認為,劉朝麗「回鄉賣地瓜」的說法只是炒作;大陸目前興起的網紅經濟,只是藉壟斷銷售運輸途徑,壓榨農民耕作收成,實際上並無創造更多內需,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大陸產能過剩問題。

劉朝麗11月11日對此回應稱,她每天可賣出一兩萬箱地瓜,形容年售過億元不算多。

劉朝麗表示,像她一樣返鄉創業、銷售農產品的同行,很多人能透過賣蘋果、賣橙達到幾億銷售額。

她說,她的公司在多個網購平台、社交媒體平台均有銷售渠道,也有網紅做直播帶貨。公司首先通過網購平台收購訂單,再根據訂單需求,倒推地瓜的供應量。

不過,仍有眾多網民懷疑此事。

有網民質疑道,「你信嗎?!」

還有網民說,「地瓜才多少錢?」

「全國的地瓜你一人賣差不多 !」

也有網民表示「關鍵是吹牛不納稅,納稅多少曬一曬?勞務合同糾紛兩起。」

「明明是倒地瓜,非說是種地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