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為德爾塔變異毒株 多家劇院取消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北京疫情持續發酵中,患者被指感染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且與此前從西北傳入的疫情高度同源。北京市多家劇院因疫情取消近期演出活動。

11月1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消息稱,10日北京市接報1例在京有活動軌跡的外省病例後,截至11日24點,北京全市共發現7例與該病例關聯的感染者,其中朝陽區2例、海淀區5例。

經過對5例確診病例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顯示,該病毒均屬於中共病毒的德爾塔變異株,與北京市豐台區、海淀區、昌平區關聯聚集性疫情傳播分支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

官方消息稱,這屬於同一傳播鏈條的可能性較大,不排除存在早期京外輸入潛在感染者導致傳播的可能。

該消息所說的豐台區、海淀區、昌平區關聯病例與稍早前的西北疫情有關係。早前西北疫情也被指為中共病毒的德爾塔變異株。

至於10日的外省病例,是指此前中石油的員工,即吉林省確診病例。該病例曾於10月20日到京,並於11月2日至5日參加中石油舉辦的煉油與化工分公司QHSE審核會,三次會議共計111人與其共同參會。

11日北京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中石油通報稱,事發後,公司會議上傳達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指示,要求在京的中石油系統全部進入應急狀態,要求在石油大廈內的員工就地配合排查,離開大廈員工需居家隔離7天,所有大廈員工及共同居住家屬均需連續報告3天核酸檢測結果,所有在辦公場所工作的員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另外,由於疫情,近日,國家大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等多家劇院發公告稱,為減少聚集等,近期有關演出及活動將取消、延期,包括《大宅門》等等。

此外,豐台區這15家企業,因測溫不嚴格、員工未戴口罩等,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被點名通報。包括億旺家居建材家居廣場、老馬銅鍋涮肉餐館、合生廣場、北京靖海豐遠商貿有限公司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