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21500個免費WiFi熱點 墨西哥城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設有2萬多個免費互聯網據點,創下最多免費WiFi熱點吉尼斯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官方評審員·羅哈斯(Carlos Tapia Rojas)週三(11月10日)將這個單一城市設立最多Wi-Fi熱點的獎項,頒給墨西哥市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

墨西哥城人口約900萬人,16個直轄市共設有21,500個免費WiFi熱點,尤其是公共運輸地區,但網絡有時仍會出現飽和狀態。

市長薛恩鮑姆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座城市擁有世界上最多免費互聯網據點,為居民帶來巨大的利益,說起來容易,但這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受疫情影響,學校關閉超過一年,部分學生為了遠程視訊上課而轉向這項服務。

薛恩鮑姆說,此舉目的是讓上網成為所有人的權利,尤其是對家中無網絡連線的弱勢家庭。

此外,市政當局在聲明中指出,明年墨西哥城將進一步提高互聯網覆蓋率,覆蓋小學、高中、部分大學和低機會居民居住的地區。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