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藝術遊八卦山 彰化國際藝術節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為了迎接2023年彰化即將邁入建縣300周年,規劃了彰化國際藝術節進行暖場,邀請多位藝術家八卦山天空步道及南郭宿舍群設置大型公共藝術,結合人與環境的互動,激發出創意火花,跟著藝術暢遊彰化。

結合老鷹與蝴蝶作品,成為八卦山自然風景區的入口意象,設置在天空步道1、2號跨橋兩側,命名為《八卦夢蝶 展翼乾坤》,是由陳姿文老師親手操刀的大型永久公共藝術作品。

藝術家陳姿文:「這個一邊的鷹,跟一邊的蝶,牠們的翅膀一端,到橋面上搭在一起,所以從橋上通過,可以穿過這一件作品。」

彰化縣政府表示,裝置藝術共有9件,其中一件在彰化鐵道醫院,另外8件分布在八卦山天空步道周遭、九龍池、青青草原、銀橋等地。

彰化縣長王惠美:「八卦山它本身的這個天然資源非常地優,那也非常的有它的,豐厚的一個歷史,在加上這些藝術家他們的一個作品的一個展現,可以讓大家慢遊在八卦山。」

除了大型裝置藝術,南郭宿舍群也新裝置8件藝術作品,為了這次活動,12月18日起每週末縣府也有環八卦山小巴士提供接駁,讓民眾跟著藝術遊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