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Spotify擬收購有聲讀物Findaway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試圖複製Podcast的成功模式,11日宣布將收購有聲讀物發行公司Findaway,以進軍價值93億美元的有聲讀物市場。華爾街預測Spotify到年底將提供逾300萬內容,在Podcast上會超過蘋果。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在美國成功上市,市值已經超過福特,通用等傳統汽車製造商。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希望Rivian成功實現量產和創造現金流,因為這兩點才是企業發展的真正考驗。

管理顧問公司貝恩11日表示,今年個人精品全球銷售額將達2830億歐元,會比疫情前還高出4%。美國和中國在奢侈品上的消費成為推高時尚精品銷售的主要推力,歐洲則要到2024年才能完全恢復。

週五國際黃金價格比週三的5個月高點微跌0.16%,但本週還是上漲2.3%,將創下6個月來單週最大漲幅。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高漲,黃金被視為可以對抗通脹而得到資金進駐。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