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APEC同框 蘇利文:美將長駐印太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今天晚上,美國總統拜登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APEC視訊峰會上同框。在此之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1號表示,美國和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激烈競爭」並非注定演變為「新冷戰」,他還說,美國正在致力提高美國在印太區域的影響力。

2021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視訊會議12號晚間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久違同框,兩人也都在會議上發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2021.11.11):「我們可以選擇朝向拜登總統所謂的激烈競爭方向發展。激烈競爭是指美中在各種層面上強力競爭,包括經濟、科技。」

蘇利文並表示,美國將將大力度參與印太地區事務,將長期留在印太地區,哪兒都不會去。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2021.11.11):「當我們結束過去20年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我們的部分想法是,美國當時是否可以將更多的注意力、努力和資源投入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