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升溫 北京多區封閉 大連現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已擴散20多個省市,在首都北京,六中全會才剛剛閉幕,就傳出不少人感染中共病毒,多個小區被封閉管控。大連一天新增11個中風險地區,官方稱莊河市大學城39名學生確診,而學生則披露,實際染疫人數更多,學校沒有上報。

中共六中全會11月11號閉幕,北京當天就爆出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確診者中有兩人是10號吉林省通報確診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觸者,而中國石油集團有111人與吉林省通報確診病例參加了同一個會議。

因此,中國石油集團在京系統,全面進入應急狀態。

官方通報說,這幾名確診者的行動軌跡,涉及海淀區、朝陽區、東城區等多個地點。當地政府緊急在相關區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市民李女士:「老百姓關心的是打這疫苗,有用還是沒用,你能不能給這些打了疫苗的人去查下他的抗體到底有還是沒有?你打過這三針的人,有沒有傳染的呀?」

網上視頻顯示,北京多個小區、大院被封閉管控,居民們半夜在寒風中排隊做核酸,還有一些人員被集中隔離。

李女士:「你老隔離,一個省市,一個市,一年隔離好幾回,經濟勢必受到衝擊。 如果你持續這麼弄下去的話,那你說這個城市還好得了嗎?」

北京市政府官員在記者會上透露,這一波疫情已有280人確定是密切接觸者,在朝陽區和海淀區,做核酸檢測的人數接近12,000多人。

李女士:「誰講的也不靠譜,今天講一頓話,也許過一個半月,他馬上又自己抽自己嘴巴,又不一樣了,最後你也不知道該信誰的,像張文宏也不像以前那麼敢說了,所以我們就更不敢相信了,誰敢說實話就滅誰。」

目前北京市共有3個中風險地區,分別是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和海淀區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園C區。

大陸這波疫情已擴散20多個省市,遼寧大連、河南鄭州、周口確診病例仍在攀升,其中大連染疫者在快速增加。

根據遼寧省衛健委通報,截至11號,遼寧省新增52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大連市報告。

李女士:「對當官來講,當官不解決老百姓的事情,是百分之百的,他解決它自己的問題,我今年該考核了,考核是要GDP的,我怎麼製造我的GDP呢,我今年沒達標,不能升職怎麼辦?我只能在我的權力範圍內,製造一系列的事情,來保證我的烏紗帽。」

大連這波疫情病毒為德爾塔變異株,病毒載量高、傳播速度快、傳染性更強,但似乎還沒有找到病毒源頭。

當地政府這幾天發出通告,要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要離開大連,採取的封控措施已接近封城。

大連沙河區居民李女士:「現在進大連能進,但是你出大連非常的難出,出不去,費勁,要開具各種證明,不是說現在拿核酸就能走的,還要出具您所在地方的那個社區街道這兩方出證明才能走。」

網上視頻顯示,與確診者有關聯的大連莊河市被封閉管控,防疫人員到處貼封條、鐵條,禁止民眾出門,導致一些小區又出現民眾撕床單做繩子,來拉取食物的景象。

還有的小區被封閉之後,出現居民食物緊缺的危機,引發民眾喊樓抗議。

大連甘井子區市民王先生:「昨天中午的時候,整個大泉水全封了,只進不出, 現在不少地方都有確診,拉走治療。」

目前當地仍有大量小區、學校、道路被封閉,與確診者有關聯的一些小區,民眾都被拉走集中隔離。

王先生:「泉水有幼兒園,就是通知家長和小孩一起集中隔離,對對對,有小孩得了,有小孩家長得完以後,給他集中隔離,怕出現疫情。中山區實驗小學不就是小孩得了嗎?完了都是集中隔離。」

目前,遼寧全省累計確診病例高達606例,「重災區」大連現有13個中風險地區。

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外界懷疑,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採訪/駱亞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