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房企巨頭陷困境 傳「融創中國」欲售資產還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中國房地產業正走向寒冬,多家房企巨頭陸續陷入債務危機。彭博社11月12日消息,融創中國也在考慮出售旗下文旅資產,為後續兌付債務做準備。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為緩解資金流動性壓力,融創中國計劃整體出售其文旅地產板塊融創文旅,目前正在與部分潛在買家接觸。消息人士未提及其估值,並稱交易正在初步討論中,還存在變數。

陸媒澎湃新聞就此向融創中國求證,未獲回應。

截至11月12日收盤,融創中國港股報17.04港元,跌幅1.05%。

融創中國2021年半年報顯示,該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文旅產業運營商和物業持有者。截至6月末,其旗下融創文旅收入約為26億元人民幣。目前融創文旅擁有12座文旅城、4個旅遊度假區、9個會議會展中心、25個文旅小鎮。

在此之前,其它幾家大型房企,包括恆大和花樣年等,已陸續開啟變賣資產還債的模式。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