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切斷華爲入美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1月11日)簽署法案,禁止華為、中興等五家被視為國安威脅的中國公司,獲得美國監管機構新的設備許可。

安全設備法案》(The Secure Equipment Act)是美國政府針對中國電信和科技公司採取的最新限制措施,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共同提出,10月早些時候在眾院以420-4高票通過後,10月28日在參院獲得一致通過。

新法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設備,不再進行審查或批准其任何授權申請。FCC專員卡爾(Brendan Carr)表示,自2018年以來,FCC已批准了三千多項來自華為的申請,但新法生效後,來自華為和中興等公司的不安全設備,將無法再進入美國的通信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