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俄羅斯軍隊正計劃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據美國彭博社報導,美國已警告歐洲盟友,正在西部邊境集結兵力的俄羅斯,很可能打算入侵烏克蘭

彭博社在週四(11月11日)的報導中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拜登政府已經正式警告歐盟俄羅斯有可能對烏克蘭發動進攻。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五角大樓都曾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俄羅斯軍隊在烏俄邊境的集結和調動。

針對彭博社的報道,歐盟週五做出回應,對烏俄局勢表示擔憂。

歐盟發言人斯塔諾:「我們會繼續觀察局勢,到目前為止,我們收集到的信息相當令人擔憂。」

烏克蘭外長庫雷巴(Dmytro Kuleba)也警告俄羅斯,美國、歐洲和烏克蘭正在加強外交聯繫,若俄羅斯對烏克蘭動武,將承擔後果。

烏克蘭外長庫雷巴:「這些外交努力中,包括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持續阻止。」

不過俄羅斯方面很快對此予以否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表示,「這樣的頭條新聞,只能毫無意義、毫無根據的加劇緊張局勢。」並稱俄羅斯不會對任何人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