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習會11月15日舉行 不期待實質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美國白宮週五(11月12日)表示,拜登將於15日晚與習近平視頻會議,但不期待能取得重大實質成果。

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將在本場會談中和習近平探討「負責任地」管控美中競爭的方式,以及在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時展開合作的途徑。拜登將闡明美國的意圖和優先事項,並清晰、坦率地表達對中方行為的擔憂。

普薩基還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這次拜習會是拜登近期提到的「密集外交」的一部分,但外界不應該期望會談能夠取得重大實質成果。

《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這次拜習會可能會談到氣候、貿易、疫情、核不擴散等美國願與中方合作的議題,以及台灣和網絡安全等爭議性議題。

拜登政府此前表示,將在多個領域與中共展開「激烈競爭」,但在氣候、疫情等少數領域尋求「合作」。

日前,拜登政府先是批評習近平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隨後又和中方發表聯合聲明,將「合作」應對氣候問題。

就在這份聲明發表兩天後,中共國家發改委12日在官網發布公告,宣布為保障能源安全,將布局一批能源資源基地,並加大石油、天然氣等戰略性礦產資源勘查。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