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訪台 行程低調 暗中斡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本週,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組團訪問台灣,全程十分低調,仍然引起中共跳腳。分析認為,美台經過多方考量,雖然放低姿態,但在軍事、外交、區域安全等議題上不會讓步。

11月11日,美國聯邦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在內的訪問團,結束了在台灣的三天訪問,行程中不僅會見了總統蔡英文,更首次到訪國防部,還參觀了台積電。不過這次的訪問相當低調,台灣政府部門對此三緘其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美關係非常重要,我們很謝謝美國在國際、在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我們也希望兩邊關係經由互動,都有利於各方面的互助合作。」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認為,訪團搭乘美國軍機到訪,為避免破壞美、中首腦即將召開的視頻會議,因此美、台達成共識,行程低調。但他也認為,美國可能會在經貿方面放低姿態,但在軍事、外交、區域安全等領域,不會讓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也再次重申了美國立場,「確保台灣擁有自衛手段。」

台灣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兼國際合作處處長顏建發對大紀元表示,美國低調訪問,除了不想刺激中共,另一方面,這種實質的外交也不需要擴大聲勢。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