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協原副主席肖毅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日前,中共江西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肖毅雙開。肖毅被官方指濫用職權支持虛擬幣挖礦」。

通報稱,肖毅濫用職權引進和支持企業從事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要求的虛擬貨幣「挖礦」活動,違規舉債上項目、搞建設;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縱容、默許特定關係人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不正確履行職責,隨意決策實施重大項目,干預、插手司法活動;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便利在職務晉升、工程承攬、項目開發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通報還稱,肖毅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決定給予肖毅開除黨籍及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公開資料顯示,肖毅,1962年5月出生,江西贛州人。長期在「江西省」任職,曾在2006年至2015年在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任職。2018年1月升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躋身副部級幹部,並兼任撫州市委書記。2021年3月起,肖毅不再兼任撫州市委書記。

今年5月10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稱,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肖毅是第八名「落馬」的副部級以上官員,在此之前還有中共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中共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中共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中共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新起;中共山西省副省長劉新雲等。

其中李文喜是2021年落馬的中共首個省部級官員。

李文喜與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周永康等落馬官員均有交集。當李文喜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時,時任中共遼寧省長是薄熙來。

李文喜積極追隨薄熙來殘酷迫害法輪功,因此得到迅速提拔。李文喜也因迫害法輪功,遭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