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新歌《牆外》再度火爆 網友:聽哭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因一首反共歌曲《玻璃心》紅遍海內外的馬來西亞華裔歌手黃明志,日前又推出新歌《牆外》(The Wall),在YouTube上傳僅十幾個小時,點擊量已超過100萬,網友說:「玻璃心聽完笑了,牆外聽完哭了。」

這首《牆外》是黃明志受台灣金門縣政府邀請,為當地做的一首「推廣觀光曲」,也是他第六次為台灣城市推廣觀光。黃明志和來自中國大陸的清新派歌手小花,一同合唱這首歌曲。

歌曲描述了金門縣的風土人情,金門島特產高粱、貢糖、風獅爺、一條根、芋頭都在MV中出現。黃明志在YouTube介紹說,這是一首「抒情民謠慢歌」,「是關於兩位小孩的故事······他們互相認識,互相欣賞,對彼此並沒有惡意。但在他們之間一直隔著一道高牆,沒有人能夠跨越······」

黃明志還意味深長的說:「慢慢細品歌曲和MV,裡面有很多奧妙的細節和想要傳達的訊息,希望大家能看懂。」

在歌曲中,牆外的男孩對牆內的女孩唱道:「藍天和綠地,是我的棲息,也是你嚮往的風景。」「我站在牆外等你,期盼著你的回應,多渴望會有奇蹟。」表達海峽兩岸民眾對自由的共同追求。

女孩回應說,「家門被鎖緊,媽媽會擔心,就像溫室裡的小花,禁不起風雨。」而女孩穿的紅色衣服,坐的紅色汽車,離別時提著紅色行李箱,還有船上的紅色坐椅,都在影射中共統治的紅牆內,人民失去自由。

女孩最後從牆內傳遞給男孩的紙飛機,上面的字是簡體字,隱喻女孩來自「牆內」,也就是大陸。這堵牆則暗喻了中共設置的「長城防火牆」。

從金門群島可以遠望廈門,這裡是台灣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地方,只有幾公里,歌詞中「我躲在角落遠遠望著你······」暗喻從金門島遙望中國大陸。

MV中出現的北山播音牆則勾起不少人的回憶,北山播音牆建於1967年,又名「心戰牆」,距離中國廈門只有2公里,北山播音牆的聲音可傳至25公里外的地方。

在兩岸通過廣播喊話打心理戰的年代,台灣方面通過北山播音向中國大陸傳遞自由民主的信息,揭穿中共的謊言。

已故台灣歌手鄧麗君1991年曾在金門島向大陸民眾廣播喊話,「希望大陸的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一樣享受民主跟自由。」

歌曲最後唱到:「我只能儘力相信,相信我們總會相遇,會在某年某月某一個轉移。」表達兩岸人民對自由的共同嚮往。(點擊觀看《牆外》MV

這首《牆外》在YouTube上傳僅19個小時,點擊量已超過100萬,不少牆內外網友留言說自己聽哭了

「上首玻璃心聽完,讓我嘴角不知覺地上揚。這首牆外聽完,讓我的眼角不知覺地淚流。」

「感謝明志這麼用心的創作,牆內的我聽了感動,也很難過,是命運安排我們出生在這個封閉的國度,但是嚮往自由和美好是所有人類的天性,感恩你能懂能體諒還給安慰,謝謝你明志!」

「想對你說聲謝謝,我哭了,謝謝牆外的你們,謝謝有人還在牆外等著我們,唸唸不忘必有迴響,我想有一天能砸破牆,我想擁抱你們,我想有一天可以去金門和你們一起唱這首歌,謝謝所有牆外的兄弟姐妹們。」

「牆內人流下了眼淚,如果你不曾見識過自由的模樣,你不會知道那片大海多麼令人嚮往。希望有一天,我們真的能走出圍牆,大家在沒有黑暗的地方相見。」

「歌詞最後一句絕對點睛之筆,『我們有一天總會相遇,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個轉移』。期待有骨氣的人們一起努力,高牆總有倒下去的那天,極權總有崩塌的一刻!感謝黃明志為大眾帶來的又一首精采淚目力作。」

「牆內人來啦!聽到黃明志又有新歌,特意來支持一下!真的好好聽啊!尤其又這麼有寓意!真的希望可以像歌裡寫的這樣,可以久別重逢!祝黃明志新歌大賣特賣!站著掙錢!有骨氣哦!」

今年10月,黃明志和澳洲女歌手陳芳語合唱一首嘲諷中共小粉紅的歌曲《玻璃心》,大受歡迎,在YouTube上的點擊目前已接近三千萬,歌曲紅遍東南亞,在美國、澳洲等國也有不俗成績。雖然中共封鎖網絡,但很多大陸網友都翻牆來聽歌。

黃明志也因為這首歌曲爆紅,他近日通过网络交易平台Opensea售卖自己的99首音乐作品,這樣中共政府就無法插手干預。结果在3小时内歌曲就售罄,黃明志一夜成富豪,赚了96万美金。網友稱讚黃明志站著賺錢,中共只能幹瞪眼。(點擊觀看《玻璃心》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