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疫人員撬門撲殺寵物狗 主人曝光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江西上饒防疫人員撬門撲殺寵物狗的視頻,日前在網絡曝光。但曝光視頻的小狗主人遭到當局威脅,被強制刪貼。

11月12日,有微博網友發文披露,他是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金鳳花園小區一名住戶,正在酒店隔離,他通過家中的監控看到,養的小狗在家中遭防疫人員持鐵棍敲打頭部,疑似被撲殺。

2021年11月12日,江西上饒防疫人員撬門撲殺一隻滯留在家中的寵物狗。(視頻截圖)

該網友說,他去酒店隔離時,不允許攜帶寵物。他反覆確認,工作人員只負責消殺工作,不會將小狗帶走或處理。

但在12日16點40分許,兩個身穿防護服的人撬門進入他家中,想把小狗帶走,小狗掙脫繩子,兩人便拿著鐵棍擊打小狗頭部。這兩名防疫人員還通過監控對小狗主人說,是領導要求就地解決。

該網友說,小狗躲到房間裡,監控無法拍到,但能聽小狗的慘叫。最後兩名防疫人員手拿黃色的塑料袋出來,說處理完了。(點擊觀看視頻

小狗的主人曝光事件後受到各方威脅,被強制刪貼。

還有網友在微博貼出朋友圈聊天信息,該小區另一位住戶家中的貓也被撲殺了。

這起事件引發網絡熱議,微博網友「鈕祜祿叮咚」:「什麼時候感染者和集中隔離者就變得像罪人一樣了,儘管他們乖乖配合防疫,尊重每一位防疫人員,但是他們自己的私有財產還是被動的被處置了!毫無······」

「六號糖果屋」:「氣死我了,不忍心去看那個視頻,非法入室,活生生打死小狗,穿一身防護服就可以為所欲為嗎?最關鍵的是ZF竟然一句不了解敷衍了事,動物保護法趕緊立吧!」

「尊尊三個都是寶貝」:「再次提醒各位養寵人,一定要和你家寵物一起隔離一起進出,千萬不要相信那些防疫人員的承諾。防疫工作都快成遮羞布了,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都可以被合理化,有的人一旦有了些權利,就不知道權利的邊界在哪兒了。而且你根本不可能維權,會被各種死亡威脅。」

事發後,上饒市信州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對媒體聲稱,對撲殺小狗事件不清楚,暫時未接收到相關信息。

不久前,哈爾濱一名女孩隔離治療,她家中的三隻小貓都被安樂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