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歐洲病例激增恐封城 美法院續暫緩私企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週六(11月1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2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509萬人死亡。歐洲疫情飆升,新增病例占全球2/3,部份國家考慮聖誕節前再次封鎖。美國上訴法庭維持原判,駁回拜登政府強制百人以上私人公司接種疫苗。

歐洲再次成為中共病毒大流行的中心,11月的第一週,在全球310萬的新增確診病例中,歐洲就占了2/3,染疫死亡數也有一半在歐洲。

一些國家正在考慮聖誕節之前,重新實施封鎖措施,但同時也要避免破壞經濟復甦。

包括荷蘭、德國、奧地利和捷克等國家,已經開始實施或計劃,採取遏制疫情傳播的措施。

德國週五新增超過4萬8,000例確診,228人死亡。

慕尼黑一家醫院,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重症監護病房已全滿,醫療量能瀕臨崩潰。

重症監護室醫生Niklas Schneider:「我們(病床)已經滿了,現在已經滿床,就是我們目前所能處理的。」

不過,德國正在組閣談判的聯合政府,已同意不延長全國緊急狀態。

德國衛生部長斯潘週五(12日)宣布,將向所有公民提供免費檢測,並建議加強公共場所的防疫規定。

奧地利總理沙倫伯格則表示,奧地利將從週一(15日)開始,在兩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上奧地利州和薩爾茨堡,針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們,禁止外出。但批評者認為,這樣的封鎖難以執行。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