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接入抖音平台 騰訊:正邀第三方平台測試互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日前發布新聞稿稱,收到騰訊希望接入抖音開放平台的申請。當天騰訊方面證實,該公司正面向全網第三方平台發出測試邀請

11月12日,抖音發布了《關於騰訊與抖音商談對等開放的說明》,稱前一天(11日)抖音收到來自騰訊創作服務平台的申請,希望接入抖音開放平台,讓全網熱門的影視綜獨家版權作品的二創短視頻可外發到抖音上,可補充抖音內容生態。

對此,抖音表示「非常高興騰訊版權內容在抖音上分享」,並稱雙方產品技術人員將儘快推進相關細節。

抖音還表示,此前該公司也多次申請微信開放平台恢復抖音和西瓜視頻的分享、登錄功能,以便雙方用戶更順暢地實現信息分享。

當天,有陸媒就上述消息向騰訊公司質詢求證。騰訊創作服務平台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騰訊創作服務平台(測試運營)正在計劃向創作者逐步開放授權合規的版權內容以及創作工具,以便讓創作者可以在「合法合規」的基礎上進行二次創作。目前,騰訊方面正「面向全網第三方平台發出測試邀請」。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