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中共百年殭屍 六中全會難以還魂

內外交困的中共已然是殭屍一具,卻憑藉一次政治局會議意欲還魂,實在是可笑。

第三份歷史決議:政治殭屍還魂化妝效果圖

目前,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分歷史決議全文仍未公布,就全會公報披露的信息來看,這份歷史決議無異於一次殭屍入殮前的還魂化妝效果圖。

僅僅是區區七千多字,稍有良知的中國人,都很難將其一個字一個字讀完,假大空不說,實在是太肉麻,全篇堆砌的黨文化吹捧專詞,一路的高歌猛進。「黨」字出現131次,「社會主義」一詞出現61次,「馬克思」出現18次。另外一方面,通篇中「中國」一詞被盜用101次,「人民」一次被濫用57次,「中華民族」一次被盜用17次。

文章有意混淆中共與中國、中共與中華民族的關係,刻意將三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混用,強調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都是中共的豐功偉績。

「起來」主義真相

這篇公報在論述毛澤東時代時,絲毫沒有提及國民政府八年浴血抗戰御辱外敵時期,中共是如何表現的,反倒大張旗鼓地將中共竊政的陰謀手段進行理論包裝,「開闢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正確革命道路,創立了毛澤東思想,為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指明了正確方向」。將竊政美化成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中共所謂自吹的「富起來」得益於計劃經濟的退場與市場經濟的出現與外資注入紅利。鄧小平顧問李慎之曾說鄧小平自己解釋1979年訪美的動機是:追隨美國的國家都富強了。二戰後的西德、日本都是借著美國的巨大經濟引擎而發達起來的,而前蘇聯陣營的東德和歐洲社會主義版圖都窮的一塌糊塗,鄧小平覺得,少數人主導的經濟模式,遠遠比不上人人主導的經濟模式。

鄧小平訪美後,打開了美資注入中共國的大門,山西平朔引進數億美金成為亞洲最大露天煤礦,美國的福特車、波音飛機、可口可樂紛紛注資中國。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1979-2017年,中國累計吸引外商直接投資達18,966億美元,是吸引外商直接投資最多的發展中國家。目前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仍然是每年5,000多億美元。1978年,中國外匯儲備僅1.67億美元,居世界第38位,目前中國外匯儲備33,000億美元,世界第一。

然而在公報中, 「市場經濟」一次僅在論述鄧江胡時代所謂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出現過2次,「外資」和「資本」中這兩個詞彙根本沒有出現過。公報反倒吹噓中共「僅用幾十年時間就走完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蹟」。

公報在論述習近平新時代「強起來」的文字上語焉不詳,全是空話,不知所云,什麼「戰勝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無外乎就是反腐、脫貧、台海擴張、敢和美國叫板等等極權政治模式。

公報所述三個「起來」,有沒有問過中國人買不買帳?普羅大眾現在是抵制「起來主義」,紛紛躺平,「躺平即正義」是對「起來主義」最好的抵制與解構。

論述 「江澤民」字段暗藏密碼?

六中全會公報,所述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是比毛、抑鄧、排江、濟胡、抬習,五部曲。比毛,是要比肩毛;鄧江胡並列,本身就是在抑制鄧了;濟胡,就是濟助胡錦濤,恐是習近平有感於胡當時全身而退和助其拿下週永康。

公報三分斷代法中,用字最少的是對江澤民的描述,這似乎是外界意料之中的事,「排江」的基調是無可置疑的。可是就在這個僅284字的表述中,卻有著一句值得外界解讀的隱藏密碼的文字:即論述江澤民的時候指出:「在國內外形勢十分複雜、世界社會主義出現嚴重曲折的嚴峻考驗面前捍衛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這一句似乎是暗指八九六四,和其前後蘇聯東歐共產主義解體那一段讓世界震撼的歷史時期,這裡的「國內外形勢十分複雜」的「國內」二字應該指的就是八九六四事件。外界普遍認為八九六四主要是鄧小平的政治負資產,江澤民是靠執行鄧的六四政策而上位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沒有將這份政治負資產歸到鄧小平時代,卻劃到江澤民名下,釋放了什麼樣的信號?儘管中共將六四翻案是絕無可能的事,但這筆血債畢竟舉世皆知,這口大鍋通過歷史決議讓江澤民背起來,不能說是冤枉,但這個政治橋段顯然有明褒暗貶、名贊實罪之意,實在是耐人尋味。

江澤民被正面寫進第三份歷史決議,是習近平一派為謀連任、保黨而妥協政敵留下的痕跡,江澤民作為一個不能抹殺的中共政治符號被保留,埋下了習江斗續集還將上演的預告,同時也意味著,誰要保黨,誰將無可避免地就要深陷內鬥的血腥中。

習近平新時代」能走多遠?

六中全會公報很大部分是在描述「習近平新時代」,外界解讀為「習近平新時代」將全面到來。

習近平真正執政才9年,如何形成歷史積澱?所以「歷史決議」對中共百年蓋棺定論是虛,展望習式威權願景是實,為即將到來的強人政治模式構築理論基礎與打造輿論陣仗是根本目的。

六中全會剛一落幕,央視新聞播放習家軍紛紛表忠,福建省委書記尹力,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山東省委書記李干傑等多位中央委員出鏡接受吹捧六中全會的採訪。

會後連續多日,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在其頭版掛出《徵求對中共中央關於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意見 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的報道,報道內容卻是中共中央於9月10日在中南海召開的黨外人士座談會。習近平主持並發表重要講話,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出席。

這則報道,恰恰自爆了中共所謂全過程民主的真相,決議早在2個月前在黨外就一致同意,極權代理人所到之處誰敢說不同意?所謂全民主過程即是全表忠過程、全順從過程。

習近平於11月12日晚間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8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發表 「重要講話」,稱北京政府要開發市場,支持公有制與非公有制的經濟發展。這說明習近平的新時代處在政治左轉與經濟發展的矛盾交鋒上。

習式政權所打造的「強起來」目前嚴重虧錢,嘴強身弱,差強人意,只好亮出「市場」牌再次行騙吸資。

中共百年,所犯罪惡罄竹難書。末日今朝,國內災禍連連、能源短缺、物價飛漲、民不聊生,社會矛盾激化、官民互不信任,政治上舉民主旗幟行專制之實,對民企重磅打壓,經濟上喊開放口號搞閉關鎖國,自疫情以來經濟增速一路下滑。官員們,高層忙內鬥、中層忙貪腐、基層忙躺平;國際上,一帶一路翻車,戰狼外交惹禍,台海挑釁生事,區域地緣政治衝突不斷,全球範圍遭世界圍堵。

中共所謂「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實是百年紅朝殘局,其經營的「百年未有之變局」即百年未有之騙局。

第二個百年新時代也好、中國模式北京方案也罷,都是中共殭屍還魂的道具,人類已經洞識,能行之久遠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