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大陸疫情動態:北京區封 成都現超級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大陸肆虐,已經攻陷多個省市,中國多地拉響防疫警報,民不聊生。帶您關注,本週中國疫情動態。

中共六中全會11月11號閉幕,北京當天就爆出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確診者中有兩人是10號吉林省通報確診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觸者,而中國石油集團有111人與吉林省通報確診病例參加了同一個會議。

因此,中國石油集團在京系統,全面進入應急狀態。

官方通報說,這幾名確診者的行動軌跡,涉及海淀區、朝陽區、東城區等多個地點。當地政府緊急在相關區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市政府官員在記者會上透露,這一波疫情已有280人確定是密切接觸者,在朝陽區和海淀區,做核酸檢測的人數接近12,000多人。

目前北京市共有3個中風險地區,分別是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和海淀區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園C區。

北京當局在疫情發布會上稱,從11月17日零時起,將實施新的進出北京管理措施。包括:往返北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地區旅居史者,非必須不得進返京;嚴控在京全國性會議等。

遼寧大連疫情持續蔓延,出現群聚感染,過去兩天內,大批學生和家長被大巴車拉走集中隔離。有八十多萬人口的莊河市12日已啟動全員居家隔離.

大連是海鮮運輸以及水果和一些肉類的主要港口,也已下令所有處理進口冰鮮和冷凍食品的企業暫停運營。

遼寧省莊河市某酒店員工高喬:「大連整個全都封了,封閉狀態,進不來出不去,家裡面都貼著封條。前一陣子外地的出差在這住的,第二天突然之間封城了,哪也走不了,隔離在這塊了。」

莊河市視頻拍攝者王健(化名)12號說,全莊河市家家封門,他們正在做新一輪檢測。

莊河市視頻拍攝者王健:「早晨讓我突如意外的驚喜,可以打開封條下樓做核酸。通過跟做核酸人員的接觸,了解到最新的信息,莊河昨天大學城這邊,說廚房有3個人得了新冠肺炎以後,昨天測出來的可能疑似病例,已經連夜轉移到大連去了。」

遼寧省衛健委通報,大連新一輪疫情,8天內已造成215人感染,大連一天新增11個中風險地區。11號新增的52例確診病例中,有30多人是莊河市大學城的學生。而學生則披露,實際染疫人數更多,學校沒有上報。

河北傳出有4所小學爆發群聚感染。

11月9號凌晨的河北石家莊辛集市,700多輛的救護車呼嘯而過,車燈閃爍點亮長長的街道,當地居民表示很擔心。

石家莊市辛集市居民嚴先生:「昨天晚上12點,一共有58例。前兩天,9號左右來了700多輛的救護車,高風險地區的村子,已經撤離了。現在已經很嚴重了,現在疫情鬧得,我們這邊小區基本上都快封戶了。今天(10號)開始有100多個小區封戶了。」

石家莊市辛集市居民嚴先生對記者說,辛集市目前是全城管控。

在四川省成都市出現一人傳染十三人的「超級傳播者」,感染者並沒有實際接觸,只因為置身同一空間,顯示病毒潛伏期短、傳染力強。

成都市居民曾先生:「疫情這兩天好像還是比較嚴重,有好幾個中風險區有些小區被封閉了。大概官方公佈的有20多人,全村都在做核酸檢測。」

成都全市30個區域被列為中高風險區,當地政府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包括大規模的核酸檢測以及對部分社區封控等。對可能的風險人群健康碼給予黃碼。一旦發現出現黃碼,就要接受3天2次的核酸檢測,直到變綠碼才能出行。

新唐人新聞週刊海英、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