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六中全會落幕 習近平危機四伏 整肅加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召開,正式通過了第3份所謂的歷史決議,習近平看似取得了與毛澤東和鄧小平同齊的地位,但外界認為,這並不意味著他之後的路就會更平坦,相反的,更加危機四伏。習近平的下一步,預料會加大對江澤民派系人馬的整肅力度,清除黨內異己,為二十大的連任,進一步掃清障礙。

11月11號,中共六中全會在北京閉幕,會議通過繼毛澤東、鄧小平後,中共黨史上的第三次所謂的「歷史決議」。

公報顯示,這份決議將習近平的歷史地位提升到和毛澤東平齊,超越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高度。決議還將中共黨史劃分為四個時期:毛獨佔兩個時期,鄧、江、胡三人佔一個時期,習近平佔一個時期。同時,決議再次強化了習核心地位和習思想的理論地位。

同時,會議確定,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二十大。二十大將確定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包括習近平是否三連任。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即便通過六中全會確立明年連任,習近平依然要面對黨内和黨外的兩種危機。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第一個就是黨內人士口服心不服。不代表說習近平從今年到明年就沒有事,也不代表習近平明年繼續連任成功,黨內就不會鬥爭。而黨內要鬥爭,取決於國際給中共的壓力,讓中共能不能承受得住。現在國際給中共的壓力,中國經濟隨時可能會崩潰,民不聊生,那就可能形成政變,然後產生兵變,產生民變的可能。」

李酉潭指出,中共內鬥暗潮洶湧,內鬥跟內政外交聯動,無論軍事、外交、經濟,還是疫情等都讓習近平無法輕鬆。

中共五任領導人中,江澤民在公報中佔的篇幅最少,只有284字。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一旦習近平順利連任,肯定是要從江派為主的各個派系中去繼續收回權力,而這種不可調和的內部矛盾,會隨著習近平加速的行為越來越尖銳化,內鬥也必然會越來越公開化。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將會注定的去推行內政外交的模式,對內控制鎮壓與對外擴張侵略會越演越烈。如此一來,他必然會觸動到黨內各大派系在政治權利和經濟利益的奶酪,尤其是以江澤民派系是最為突出的。我們從公報的內容來看,習近平派系目前暫時還沒能做到真正的一家獨大,因為他不得不把江澤民和胡錦濤都並列寫入到所謂的功勞簿中。」

唐靖遠還指出,新歷史決議肯定了江、胡尤其是江澤民的所謂黨內貢獻,就等於承認了江澤民掌權時期大部分的所作所為的合法性。這就涉及到一個重大的歷史事件,就是江澤民從1999年開始對上億法輪功學員開啟延續至今仍未停止的殘酷迫害。

11月8號,六中全會開幕當天,中共紀委通報,山西省和湖北省公安廳巡視員王武道和唐國清被查。

11月12日,紀委再次通報,廣東省中山市中級法院原中共書記、院長潘墀

據《明慧網》報導,王武道和潘墀都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本次六中全會期間,江澤民派系人馬接連出事。

會議召開的前三天,中共最高監察院宣布,以涉嫌受賄罪正式逮捕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

自去年孫立軍落馬之後,大陸媒體開始不斷揭露中共央視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的暴富史,及其面臨的財務危機。近日,密春雷再次被中共住建部所屬的《中國房地產報》推上了風口浪尖。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他的事業版圖能如此快速的擴張,很可能背後與江澤民派系,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其實密春雷涉及最大的問題有兩個問題,一個是觸犯了中共當局的禁忌,就是他的資本已經達到了一定程度,第二個大忌是他與中共內部江澤民派系關係有一部分聯繫。」

臺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現在很多國際經濟學家都認為,未來幾年全球最大的經濟風險可能會出現在中國。而中共從1949年在中國走到今天,還能走多久?習近平又還能掌控中國多長時間?這才是全世界最關注的問題。

紐約時報引述维也纳大学退休教授魏格林的判斷指出,中共自身歷史的盡頭是習近平。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劉芳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