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清零」防疫 民眾收快遞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

中共「清零」防疫 民眾收快遞被隔離

中共堅持疫情「清零」防疫政策,大陸上觀新聞報導,近期有大陸民眾收到來自疫區的快遞包裹後,被要求居家隔離,也有人的健康碼因此變色。

報導說,與疫情有關的快遞一部分來自境外,主要與邊境地區的跨境網購有關。另一部分來自河北省晉州市的浩匯商貿公司。

目前,山東、河北、浙江、湖南、廣西、甘肅、陜西等地,已經開始對這些快遞包裹進行追蹤,有些地區要求收到快遞的用戶居家隔離,也有地區要求收到快遞的民眾馬上消毒包裹,並向所在地區管理機構報告。

港府拒發英媒記者簽證 被指打擊新聞自由

英國媒體《經濟學人》13號發表聲明說,香港當局拒絕為他們的記者黃淑琳(Sue-Lin Wong)的工作簽證延期,而且沒有提供任何解釋。

黃淑琳是澳大利亞人,之前曾在路透社和《金融時報》工作,報導過2019年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

黃淑琳目前人不在香港,她在確認簽證被拒後,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遺憾。

這是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第3名被拒絕延續工作簽的外媒記者。外界認爲,事件是對香港新聞自由的又一次打擊。

遭多種酷刑 劉亞芹被黑龍江女監迫害致死

法輪功學員劉亞芹兩次遭中共非法判刑,陷冤獄7年,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遭酷刑折磨,出獄僅5個月,就含冤離世。

據「明慧網」報導,劉亞芹,今年69歲,老家在黑龍江省鶴崗市興安區。修煉法輪功以前,她患有結核性胸膜炎、胸積水,腹膜炎、盆腔炎、結腸癌等疾病,痛苦不堪。修煉法輪功3個月後,所有疾病都痊癒。

2018年,劉亞芹在辦理退休工資被剋扣事宜途中,被無辜抓捕,之後被構陷判刑,投入黑龍江省女子監獄,在獄中,她遭受了吊銬、強迫坐小凳子、暴力毆打等多種酷刑,身體受到極大摧殘。出獄5個月後,2021年10月31號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