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鑽石 意大利830克白松露拍10萬歐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意大利阿爾巴白松露」與「法國冬季黑松露」齊名。週日,一枚830克重的意大利白松露,拍出了10萬3,000歐元的高價,貴比黃金。

這枚只有830克的珍貴白松露,最終由在香港經營 「Otto e Mezzo 」餐廳的米其林星級意大利廚師「邦巴納」(Umberto Bombana)購得,成交價10萬3,000歐元。

11月14號,拍賣會主場在意大利著名的紀格林扎內-加富爾城堡進行,並通過視頻,同時連線香港、新加坡、迪拜和莫斯科。

意大利白松露素有「餐桌上的鑽石」之稱,是世界上最令人垂涎,也是最昂貴食材之一。

全世界最頂級的白松露,在意大利北部的阿爾巴(Alba)。白松露具有獨特的味道和香氣,只生長在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森林中高大橡樹的根部。

據說,只有在天時、地利、人和俱備的良好條件下,白松露才會出現,並且只有經驗豐富的獵人和訓練有素的獵狗共同合作,才能發現。

紀錄片《松露獵人》聯合導演Michael Dweck:「有幾個80至90歲的人能夠找到這種松露,他們在狗的協助下,這些狗必須經過四年的訓練才能找到。」

白松露只能在森林中自然生長,無法人工培育,而且產量十分少,因此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素有「餐桌上的鑽石」之稱。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